贵广高铁终点设站广东番禺 需换乘进入广州市区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12月1日,“深化区域合作共建高铁经济带”采访团记者走进贵广高铁终点站——广州南站。记者了解到,广州*车南站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列车抵达后可通过多种交通形式前往广东全境及广州市各区域。

贵广高铁终点站广州南站

据介绍,广州南站是客运特等站,又称新广州站或广州新客站,是一个大型现代化铁路客运站,距离广州市中心17公里。车站的总建筑面积超过61.5万平方米,主体结构共四层,包括地上三层和地下一层。其中地下一层是地铁进出站厅,以及能提供1808个停车位的停车场。

进站大厅内随处可见的指示信息

据悉,乘客出站后选乘地铁2号线可达广州市1、3、5、8号线换乘站,其中换乘3号线可于1.5小时左右抵达机场。此外,广州中心城区有5条公交线路,分别从广州*车站、广州*车东站、站前路(省汽车站、市汽车站)、天河客运站、滘口客运站、西华路等主要客运枢纽至广州南站;番禺区有7条公交线路,分别从雁洲、番禺市桥汽车站、大岗、南村、榄核、大学城广工、汉溪地铁站至广州南站,运行时间为上午6时至晚上11时。或可选择搭乘4条南站快线从市区往返广州南站,分别从环市路市汽车站、创展中心、天河东圃客运站、越秀江湾大酒店等主要商贸中心开往广州南站,各线路从6:30至21:00每隔20至30分钟发出一班。

广州南站地铁站运营信息图上清晰标示出站点交通换乘信息

记者发现,虽然多条线路换乘旅客较多,但是旅客下车后出站、换乘秩序井然,没有因无法辨别方向引起滞留、拥堵现象。据观察,从距离站台北端换乘通道*近的列车1号车厢出站换乘,*短时间仅需5分钟,而从距离*远的车厢出站也不会超过10分钟,整个过程相当便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