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二锅头困局:战略失焦渠道不力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一位业内人士说,作为“二锅头的宗师”,享誉多年的“红星二锅头,”其作为“历史文物”的品牌知名度已远超过其产品实际的市场地位。“战略失焦、国企体制僵化导致执行效率低下、渠道拓展不力,导致红星二锅头在短短几年间被后起者大幅赶超。”

北京本地白酒行业一位**人士对记者表示,红星股份曾高调筹划多年的IPO事项目前已搁置。

位于北京前门大街西侧的“红星二锅头展览馆”吸引了不少游客登门参观。

IPO计划已被搁置

北京本地白酒行业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几年前就已经高调筹备IPO计划的*都酒业和红星股份,已将该项计划暂时搁置。

多年前就高调宣布冲击IPO的红星股份,在这一话题上逐渐归于沉默。

*近的一次涉及其“上市”事宜的公开报道见于去年上半年。时任红星股份总经理的冯加梁当时表示,“*都酒业的上市工作正在积极稳妥推进,红星作为*都酒业的基础企业,一直都是按照上市公司的要求来管理企业的。”

2011年2月,北京“*都酒业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由北京一轻控股旗下的红星股份有限公司和龙徽酿酒有限公司为主要组成部分,其中红星股份被认为是其核心企业。

对于*都酒业的运营方式,北京市***曾表示是“先挂牌,再增资,再上市”,并将上市时间确定为“三年内”。当时的消息称,“红星股份是与母公司分开上市,还是*都酒业直接IPO,需要重新考量。”

如今,当初设定的三年时限已然过去,*都酒业的重组和上市进程仍未见端倪。

近日,北京本地白酒行业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几年前就已经高调筹备IPO计划的*都酒业和红星股份,已将该项计划暂时搁置,“已经很长时间没听说(筹备)上市的事了”。

孟跃营销咨询机构董事长孟跃表示,*都酒业和红星股份之前所说的上市一事,短期内没有实现的可能。

“一个公司能不能上市,主要看的是经营规模、利润回报率这些实际指标,红星在这些方面都没有突显。而国内符合这些条件的白酒企业太多了,排着队都排不过来,怎么会排到红星?”孟跃说,红星现阶段的业绩水平不具备成为一个上市公司的资格,“即使现在红星没有放弃,仍然在冲击IPO,应该也轮不到红星。”

白酒行业**肖竹青告诉记者,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国内白酒行业整体表现低迷,在此之后上市的白酒企业,市盈率已经不能和之前同日而语。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以前白酒企业形势好,红星上市**的动力大,现在没那么大动力了”,他认为,“红星是北京一轻控股旗下的公司,**国企,本身不缺优惠政策,也不缺*,上市还要经受严格的财务考核,对于红星来说,不如待在体制内保持现状来得舒服。”

就IPO是否搁浅一事,记者向红星股份方面相关人士求证。但截至发稿未获得回复。

“二锅头宗师”的市场困局

在北京二锅头市场上,红星二锅头目前的状况就是“退守”,“牛栏山已经把这个市场*占过半”。

无论是红星二锅头博物馆的馆藏介绍、公开媒体的宣传,还是红星二锅头官网里的自我定义,无一不在标榜红星二锅头作为“二锅头宗师”的身份。然而,作为京城***的红星二锅头,其“江湖资历”在目前的市场地位面前显得尴尬。

“名号响但市场表现平庸”,这是前述不具名业内人士对红星目前现状的总结。

北京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宇涛告诉记者,在北京二锅头市场上,红星二锅头目前的状况就是“退守”,“牛栏山已经把这个市场*占过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