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停牌疑因房源被政府锁定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早间,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告宣布,该公司股份将于发布公告当天上午9时起短暂停止买卖,有待公司刊发一份载有**消息的公告。业内人士猜测,此次停牌或与佳兆业在深圳(楼盘)多个楼盘、千余套待售房源被深圳市规划和国土委“锁定”有关。对于房源被锁定的原因,佳兆业相关负责人向北京(楼盘)商报记者表示,目前还在与主管部门进行沟通,不过还未得到任何解释。北京商报记者随后采访发现,上述业内提及的被锁定房源,目前仍处于正常销售中。

房源大规模被锁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在深圳市规划和国土委网站上看到,目前佳兆业假日广场、佳兆业**广场以及佳兆业悦峰花园等项目在一手房源备案情况里,仍然显示为红色的“管理局锁定”状态。

所谓“管理局锁定”,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委网站官方解释,是指房屋处于限制状态或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导致售房系统被管理局锁定。换言之就是这些房源暂时办不了网签。

而事实上,楼盘被锁定交易在深圳房地产市场并不罕见,多数是基于未取得预售证提前认筹、拿到预售证10天内未开盘**捂盘等违规操作行为而被锁定,一般仅仅是涉及一个楼盘或其中的部分单位,而像这次针对佳兆业一家企业多家在售楼盘的千余套房源被锁定的情况,据悉还是深圳房地产历史上*次。对此,佳兆业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公司目前也并不了解房源被锁的原因。而至于此次停牌是否与房源被锁有关,该人士声称:“一切以公告为准。”

被锁房源仍在售

但令人意外的是,这些被深圳市规划和国土委锁定的房源目前还处于在售状态。

昨日,北京商报记者分别致电佳兆业城市广场和佳兆业悦峰的售楼处了解情况。佳兆业城市广场销售处的销售人员表示,相关房源确实被锁定,但仍可以签认购合同,只是暂时办不了网签手续而已,目前这些房子都能正常销售。并表示:“办理网签的事,公司过两天沟通好了就没问题了。”同样,佳兆业悦峰的相关销售人员所说的也与此类似。

针对其他媒体报道“佳兆业城市广场营销中心销售人员表示"集团已向员工公告,称一切正常销售"”这一消息,北京商报记者向佳兆业相关负责人核实该情况是否属实,不过截至发稿时仍未得到确切回复。

在售房源遭质疑

对于被锁房源目前仍处于在售状态,律师贾瑞果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旦房源确定被锁,是不能正常销售的。”

他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2007修正)》第三十八条规定,“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依法裁定、决定查封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地产权利的”房地产不得转让。

此外,依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2004修正)》第十条,“商品房预售,开发企业应当与承购人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开发企业应当自签约之日起30日内,向房地产管理部门和市、县人民**土地管理部门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手续”。国土局锁定意味着该项目已经不能办理预售备案,在此情况下佳兆业继续销售存在一定风险,如果因为严重违法行为导致房地产预售合同无法履行,购房者可以解除交易,责成开发商退还购房款,或要求其他赔偿。

不过贾瑞果也表示,因为目前还不能判断房源锁定原因,如果在合同期内佳兆业能顺利解除锁定,合同还是可以正常履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