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商业北区下月关闭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大学城商业北区将要消失了!”连日来,不少大学城学子收到消息称,建于十年前的大学城商业北区将被拆,原入驻商家租期已满,需在明年1月10日前搬离。记者了解到,目前商业北区内已有不少商家“另谋出路”搬迁到了不远的贝岗村。据悉,原址拆除后,将建大学城教师公租房项目。

近半铺面已停业

大学城商业北区距离地铁大学城北站仅一步之遥。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商铺广告牌见到大学城投资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学城投资公司”)贴出的公告。公告称,商家与大学城投资公司的租赁合同均已期满,要求商家在2015年1月10日前完成清场和撤离。商业北区作为临建商业区,将清场移交相关单位。

记者看到,N1、N2两栋楼的一楼铺面大多是经营饭馆、便利店等,这些店铺目前还在营业。而在二楼,主要是各类培训机构和几家公司,超过一半的铺面已经关门停业。而在N3、N4两栋楼,除了一家网吧在营业稍有人气外,其他地方均十分冷清。

一家艺术培训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早在11月已经收到了撤离通知,并且租期也是已经到期。该负责人表示,已在贝岗商业城找到铺面,人员将陆续搬迁。而另一家音乐培训学校的老师也表示将搬到北亭村。

“是上一个店主转租给我的,我目前没有接到通知。”一家计算机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彭先生显得非常无奈。“大学城办公地方本来就少,目前只有商业南区的电信大楼比较好,可是他们都没有小的办公区,都是几百平方米的,一个月两三万元的租金,根本负担不起。现在还有学生在上课,他们也很着急不知该搬去哪。”

何时动工拆除仍未明确

据悉,10年前,因大学城内早年基础设施不足,加上临近地铁和公交车站的位置优势,综合商业北区曾是大学城内**的大型商业设施,超市、餐馆、服装店等纷纷进驻。近年因广大商业城、GOGO新天地等靠近学校的商业设施兴起,加上距离各大学都稍远,人气逐年下滑,逐渐沦为不少艺术培训机构的办公场地。

采访中,大部分学生表示很少去商业北区消费。广外一位大四李同学表示,“三年来,我根本就没去过商业北区,拆不拆没什么影响。”

现场一维修员工告诉记者,这几栋楼作为临建建筑,十年过去现在已经很老旧了,拆除其实也是一件好事。记者了解到,虽然下月所有商户要搬离,但具体何时动工拆除仍未明确。

据悉,大学城综合商业北区拆除主要是为了给即将新建的大学城教师公租房项目“腾地”。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广州市住房**办公室将在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中轴线北区地段打造新的大学城教师公租房项目,共建设12栋,距离地铁大学城北站仅一步之遥,说的就是综合商业北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