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情山水 解读颐和的南湖情怀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网讯 十年前,白云旧机场的搬迁,改变了这个“老城区”中*落后区域的面貌。那时白云*贵的地段“南湖板块”仍是以“北天河”自居。虽然当时由**满腔热血规划出的“白云新城”已与“南湖”紧紧相邻,人们仍然无法把这个低调的“**区”与“脏乱差”的白云联系在一起。在白云东北部,这个跨出一只脚就到达天河CBD的片区,一直是广州豪宅板块中*特别的一个,这里聚集着大一山庄、颐和高尔夫庄园等广州**豪宅,居住着广州*神秘的一群**。

四年前,白云新城的改造终于迎来了历史性的转变,这一年的白云新城拍出来楼面价2.3万/平的地王,如今这里建起了白云*贵的洋房保利云禧。同年,万达在广州的*个项目白云万达广场开业,地铁2号线北延线开通,旧村旧厂改造轰轰烈烈,白云新城终于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2013年,白云连续拍出三宗地王,被戏称为“地王集中营”,区域房价更是上涨了29%。而上周,前身为沙太南路地王的恒大御府开卖,均价也超过了3.5万/平。

这时扎根在南湖板块的颐和地产早已看到了白云的发展潜力。按照颐和地产营销中心总经理**的说法:“2012年时颐和仍在与珠江新城的豪宅较量,2014年颐和在营销战略上已**提这一点了。”在他看来,白云区新锐的**阶层已足以支撑起南湖的豪宅市场。“我们的成交客户以白云区为主”,访谈中他多次提到白云本身*大的市场消费潜力,而这或许也正是颐和扎根南湖十多年的原因之一。

目前的白云新城,在商业上已出现了由广百百货、万达广场和5号停机坪购物广场形成的三足鼎立局面。而绿地集团布局华南商业的*个项目也瞄准了这个新兴的板块,由绿地集团总投资30亿元所建的绿地中心成了白云的第一高楼。谈起白云新城的发展,**感触很深,在他看来白云新城的发展空间远大于珠江新城。“珠江新城此前的发展靠的是聚集效应,把广州许多的**聚集在这里。白云新城则不同,这里的**财富积累已超过了整个白云的规划和建设。”

谈营销

从1999年颐和山庄开卖至今,颐和深耕南湖板块已有15年,期间也打造过南中国*高端的豪宅颐和高尔夫庄园,而今年颐和又给南湖带来了新的惊喜,下半年颐和大院推出后,在短短的半年里已率先抢占市场。作为其营销团队的领导,**在2012年经营颐和高尔夫庄园时,就曾在一年间清掉了颐和高尔夫庄园当时仅剩的96套别墅。如今他则把高尔夫庄园的经验带到颐和大院的营销上。

“反复强调高尔夫庄园在广州的唯一性”,在谈及豪宅营销时,**把市场占位放在了*位,今年的颐和大院推出市场后,**的团队提出了“中轴”概念,这个过去在珠江新城的豪宅经营中一直反复提及的概念,今年以来,已经少有出现。“市场不好的情况下,许多项目也更赤裸的打价格战。”这时的颐和却反道而行,弱化别墅的概念,把南湖板块在广州的豪宅地位重新提出来,强调珠江新城及白云新城对南湖的辐射,特别是白云新城的价值。

谈产品

从*早的颐和山庄开始,颐和在南湖就已打下了属于自己的一片江山,这个务实而低调企业,在产品打造上也显得很实在。“颐和所在的地方必须要有山有水,广州市区内唯一能找到的也就只有南湖板块了。”对于南湖,颐和有一种特殊的情怀,而这一点便源自于南湖的山水,另一方面则是由其山水所形成的风水。

豪宅注重风水,颐和对风水的追求可以说是达到了极致。位居广州城市中轴线北端的颐和大院背靠乾山、面临巽水,四周分布着高尔夫球道,别墅依山形水势而建。据了解,早在2007年,来自全球的58位世界级风水大师亲临南湖就判定:中国龙脉有六条,其中一条起于南昆山、落脚白云山,而颐和大院正处在龙脉之上,拥有得天独厚、藏龙卧虎的大风水格局,利文昌,出贵人。

而**也透露,明年颐和将推出的在天河龙洞板块的新作品颐和山水,也同样秉承着颐和对。山水的追求。回顾近两年的土地市场,则不难发现,颐和极少出现在土拍场上。在早已是寸土寸金的市区,颐和对山水为何还能如此坚持?对此他则表示,“颐和在土地储备上有自己的远见,现在的很多地块都是许多年前拿下的,因此成本相对较低”。

谈扩张

近年来,颐和开始积极加大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布局,提起颐和的海外扩张,我们总能联想到2012年其在悉尼的项目Summer Court在一年内即售罄。实际上,颐和在海外的布局上也坚持着稳健的做法,目前颐和在海外的布局占比1/3左右,而**也表示,未来将加大海外扩张的步伐,在海外布局争取达到50%的比例。

据了解,除了澳大利亚,颐和在美国和非洲也都有项目。在非洲的毛里求斯颐和开发了当地*大的项目,而颐和看到的正是非洲未来将成为全球资本集中地的潜力。而对于悉尼及波士顿,颐和的也选择在*适合的时机入手。**告诉记者:“选择澳大利亚,是在欧债危机的时候,而澳大利亚正好是独善其身;而选择美国,也是在次贷危机。”

谈及国内的布局,**则表示,未来开发的方向将会是“旅游地产”加“养老地产”。据悉,颐和的远郊项目花都颐和山庄、台山颐和温泉城均兼备养老的性质。台山颐和温泉城养老为主体,而花都颐和山庄也带有养老组团。

谈市场

“9月以后,我们明显的感受到客户下订的速度变快了,谈判周期缩短。”谈及市场,**感受*深的是近期楼市出现的回暖迹象。930新政及11月央行降准降息消息,刺激着今年以来一直“靡不振”的楼市。而对于信贷的放松,学经济出身的**有自己独特的看法。

在他看来,此次央行的降息,意味着新的降息周期的到来,而降息则必然带来房价的上涨。“回顾近四次降息,每一次对带来了房地产的增长。2006年开始降息,2007年楼市、股市一片看涨,2007年随便买个股票就能挣钱。2009年增长房地产100%,2012年降息,2013年房价上涨40%,而到了2014年降息,房价也一定会上涨。”他透露,近期颐和大院价格已涨了20%。

除了成交的增加,**也注意到了土地市场的变化。11月以来,从华美牛奶厂及红云涂料厂地块的拍地,都在反映着土地市场的回暖,特别是华美牛奶厂地块的拍卖,吸引了众多外地大鳄的进驻。而他则认为,土地市场的变化释放出市场回暖的信号。大品牌的涌入,将带来技术的扩散,此外也创建了更加开放的市场竞争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