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史上最强大招:400万搞定29亿公积金积压额度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从8月份开始,拥有五**业界良心的房卫士(大源按揭)就不耻上问的向诸多业内人士求教过,为何放眼天朝,只有我大广州市民要受公积金额度紧张之苦,而其他城市公积金任性睡大觉的却比比皆是呢?要知道,即便连“猪圈”都能卖掉的2013年,我大广州的二手房交易也不过才10万多套,而大上海早已超过30万套,可人家**却从没有喊过公积金紧张。可惜这一问题竟然一时难倒诸多**,毕竟大家也不太熟悉其他城市的情况。而广州公积金中心对此的解释倒也单刀直入,不就是因为广州人民提取比例太高吗?

有时候,产生问题的原因就是那么简单!可是解决问题的答案却一点都不简单。君不见公积金中心绞尽脑汁,苦思冥想祭出的公积金二次贷款停贷的政策至今磨叽了半天,还十月怀胎一直没有出生吗?为了忧部门之所忧,想市民之所想,这个周末,房卫士主动出击,通过微博联系其它城市的同行,在东拉西扯中忽然得到“启示”,自以为一下找到了一举解决广州公积金中心额度紧张的大招,在此特意借机吐槽一番。日后一旦成真,可不要怪房卫士没未卜先知地告诉你,梦想是要有的,万一成真呢。

*先我们来看看公积金额度紧张到底是肿么造成的:

假设年纪轻轻的小明每个月缴存公积金500元,缴存了6个月有了公积金贷款资格,于是申请公积金贷款50万,款项到手后,小明由于种种“你懂的”原因停止缴存公积金了,更要命的是,买房后居然还将仅有的3000元公积金余额给提取出来了。于是公积金中心在这个借款人身上赤字几乎就是50万。这个50万得多少市民慢慢缴存才累积到啊。这个小明活该天天滚出去,太坏了。

好在这么**的客户毕竟还是少数,也有一些市民公积金账户有20多万一直未提取,也不申请公积金贷款。

从目前的游戏规则来看几乎可以说,只要你申请公积金贷款了,那么公积金中心余额在你身上就一定产生了赤字。

公积金贷款的人多了,公积金中心的资金池也就慢慢的枯竭了,于是公积金中心就“泪牛满面”了,你看我不是不给你贷款,实在囊中羞涩,手中无粮啊。

面对这个额度紧张局面,很多人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解决方案。

提取公积金卡人、缩减贷款额度、贷款和提取二选一、放款后不许停缴公积金、****或者从其他城市的公积金账户拆借、成立住房**银行。

公积金中心则采取控制贷款额度,二次限贷……等新政,反正一招招要是真的梦想成真,那公积金中心是不用哭,可俺们广大苦逼房奴何时翻身做主人啊?总之一句话——**这些措施,公积金中心都是要被骂个狗血淋头的呀!!!!!!

看到这里,很多人肯定也已经在骂俺房卫士了,罗里吧嗦,你有完没完,大招在哪里?再不说出来,我就取消关注了。各位哥哥,各位姐姐,我“房事哥”(不,请自动加一个“卫”字)呕心沥血写文章就为了博你一个关注,别取消,大招马上就来——

贴息

什么,看不懂?听俺房卫士娓娓道来。

借款人为何要申请公积金贷款?因为公积金利率低,如果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利率一致,你会坚持选择公积金贷款吗?

为何前几年不存在公积金额度紧张?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以前商业贷款有低至7折的利率优惠,和公积金利率几乎一样(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以前公积金贷款旧系统需要耗时半年,商业几乎半个月就可以搞定),所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人很少,公积金额度自然充足。

我明白了!原来大招的意思让央行下发红头文件,让商业贷款利率优惠到和公积金一样,错错错,大错特错,商业银行也是要**的。人家央妈不会这么害亲儿子滴!别傻了。

那么如果说公积金中心和银行合作,让借款人去申请商业贷款,利息的差额由公积金中心来补贴给借款人,那么对于借款人来说申请商业贷款的利率也相当于和公积金一样了,借款人何必苦苦追求公积金贷款呢?是吧!!我承认都是月亮惹的祸,哦,又说错了,都是利率惹的祸,是的,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人民——币。

我们举例以数字来说明问题,均为等额本息

从上表看出,如果借款人向银行申请商业贷款50万20年95折(基准年利率6.15%),与公积金贷款50万20年(基准年利率4.25%)相比较,每个月的利息差*多是663.54元,如果不提前还款,*少则是6.21元。

如果公积金每个月向借款人补贴663.54元到6.21元不等,借款人**不会介意申请的是公积金还是商业,对吧?甚至可能更愿意申请商业贷款,因为速度更快啊!所以借款人对这个大招肯定表示情绪稳定。

对于合作银行来说,这个措施一定是极大欢迎的,因为带来了稳定的业务量,业绩更有**。银行肯定表示情绪不错。

对于公积金中心来说,本来借款人贷款公积金50万,公积金中心需要***支出50万元,资金池迅速枯竭,现在借款人申请50万商业贷款,公积金中心只需要每个月*多支付663.54元即可。

换句话说原本50万只能满足一个小明的需求,现在至少可以满足50万/663.54=753人,目前已经录入系统排队等待额度的客户有5863人,需要公积金额度29.65亿元,用这个方法只需要390万公积金即可将现在积压的客户一扫而空,额度还存在问题吗?

如果借款人每个月缴存的公积金超过息差,那么公积金中心的资金池甚至有可能逐月丰盈啊。到时候,公积金中心就可以潇洒的说一句,有*就是这么任性。

当然了,现实中,也可以综合以上部分措施,也可以适当贴息,总之让借款人更愿意接受商业贷款那就达到目的了。

比如执行这个政策也可以和借款人签署一个协议,如果停止缴存公积金则停止发放贴息,也可以更好的督促借款人继续按要求缴存公积金,相信可以有更多的缴存余额,由于公积金贷款可以非常快速有效的满足借款人需求,相信确实会有更多人继续缴存公积金公积金,公积金中心也不用再**二次限贷等政策给自己惹来骂名。

公积金中心额度宽松的时候,可以更多的发放公积金贷款,额度紧张的时候则更多和银行合作用贴息方式满足借款人需求,只要拿捏好这个平衡,公积金中心的额度就一劳永逸的解决了。

这是一个有极大经济效益,更有极大社会效益的政策,我相信这样子的措施可以真正给社会带来和谐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