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美女老板高息借款1.2亿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一个由中介出资注册的酒庄,经营期间一直亏损,资产仅有两辆汽车,女**能借多少*?答案是12098万元。直至这位圈内知名的美女**李某惠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抓,尚欠款8009万元未归还。昨日,该案在珠海市中级人民**一审开庭审理,14名被害人对李某惠进行了指控,公诉机关则以诈骗罪对其起诉。

8009万元没法还

昨日庭审,公诉机关起诉的罪名是诈骗罪,并非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公诉机关表示,2011年7月至2013年11月期间,李某惠在无实际偿还能力的情况下,虚构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项目投资等事实,先后向多人借款共计人民币12098万元,李某惠将款项用于偿还之前向他人的借款及利息、进行个人消费等挥霍等,至案发时尚有8009万元无法归还。李某惠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这一起诉,李某惠当庭表示异议,认为自己并未诈骗,自己同借款人之间都是好朋友,“他们乐意帮助我的”,而且她也一直都有在还款,并未欠8000多万那么多,但实际欠多少也“不记得了”。

名下仅有两台车

了解到,李某惠籍贯为广东潮州,30多岁,被公认“样貌甜美”,个子不高,不到1.6米。2006年来到珠海,平时出手豪爽阔绰,善于交际。

2010年,李某惠便决定盘下情侣路上一地方经营茶和红酒。因为工商部门注册该类型公司至少需要60万元,资金不足的她便让中介进行了代办。

2010年,李某惠认识了一些房地产开发商,之后与商人温某合伙做茶叶生意,温某出资200万对红酒公司进行了装修。两人一起进了6000多万元的茶叶,*终约好的提货人没有来提货,大部分损失*终由李某惠承担了。为了偿还茶叶的债务,李某惠开始以资金周转为由向多人借*,其中*多的向郭某借了1200万,借款利息则答应支付高息。除了支付茶叶*款,大部分资金还被用于维持亏损中的红酒公司。*终,借款总额达到了亿元级别。

2013年11月,受害人彭某等人选择报警。当月,李某惠便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虚假出资嫌疑,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李某惠向多名借款人作担保的房产、车辆及公司等资产,多不是李某惠所有,其名下仅一台奔驰和一台保时捷具有所有权,还被重复抵押作借款担保之用。

“借款人都是好朋友”

法庭上,公诉机关还指出,李某惠借款的过程中使用虚假的理由,以投标等欺骗手段借款,出具了空头支票显示其还款能力。借款的则多用于自己的挥霍、还款,其卡慕世家公司根本没有盈利了,其名下只有两台汽车。其根本没有还款能力还与被害人借款,构成了诈骗罪,且数额特别*大。

李某惠辩护律师则提出,李某惠并没有非法占有的目的,借款被害人均是其的朋友,均在慢慢偿还。李某惠也没有向被害人出示任何政府文件、招标文件,被害人提交的控告信都是一样的,不排除陷害嫌疑。李某惠与被害人之间是民间借贷纠纷,有香洲区人民**的民事判决书确认谢某与李某慧之间是民间借贷,且已经生效。综上,辩护律师认为,李某惠的行为属于民间借贷行为,被告人无罪。

庭审中,李某惠多次表示,自己跟被害人都是朋友关系,并非诈骗,而且自己愿意积极归还欠款,请求**从轻处理。

从多位律师处获悉,根据我国刑法规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量刑*高为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而集资诈骗罪*高刑罚则可判死刑。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