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辆假的士有多难?车内蹲守速记车牌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晏某从车尾厢拿出真车牌,挂在假车牌下。蹲守 速记车牌查询

当晚,一辆白色的商务车停在建新路百花广场附近,这个看似普通的车辆里,市交通局的执法人员以及交警人员正在紧张忙碌。每逢的士经过,一人迅速报出车牌号码,另一人在电脑上输入查询。张队长介绍,佛山所有的士的车牌号码都登记在册,如果查询不到,基本上可以确认是假的士。

建新路比较通畅,经过的的士车速不慢,但执法人员几乎一眼就能记住,“经常要上路执法,时间长了就熟练了。”据介绍,假的士通常在晚上8:30至12:00之间运营,而且基本上不停靠,在路上跑个不停,一来担心被查,二来也想趁这短短的几个小时多*点*。这也增加了执法的难度,往往查询两三百个车牌号码,都碰不到一台。20分钟过去,查询了近百个车牌号码,尚未发现可疑车辆。“这种东西很难说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

“2L541”,快10点时,对面车道驶来了一辆的士,“没有”,查询人员输入3次之后,几人掉头就开始追,但此时的士已经离开视野,只知道往祖庙路方向行驶。祖庙路与建新路交界的红绿灯帮了个大忙,执法人员终于在祖庙路与人民路交叉的红绿灯处赶上了该辆的士。

22:00 截获 假的士扑朔迷离

“看到他们过来,我就知道是查车的了。”假的士司机晏某说,他并无任何反抗就将车辆交了出来。搭乘的士的一名年轻女子此时还有点惊魂未定。她表示,自己在南海影剧院打到的这辆的士,因为车辆外观与普通的士并无两样,实在难以分辨真假。

今年36岁的晏某来自江西高安,自称此前在佛山的一家的士公司干了5年,与老乡合开一台车。去年老乡不干后把车交回去后,他自己也就没活干了。不过,他之前在的士公司办理的从业资格证则留了下来。

今年7月,晏某到广州的一个二手车市场,花了8500元买了一台旧车,1200元买了一个计价器,花费1000元到一个修车厂去把车喷成佛山的士的模样,还用500元在大沥做了一个顶灯,*后用200元从老乡那里拿了个假牌照。

晏某称,开这辆假的士上路才一个多月的时间,每天晚上出来跑五六个小时,车的成本都还没*回来,“整天提心吊胆的,跟开真的士的感觉**不同。”上个月,另一个开假的士的老乡才被抓到,他没想到这么快轮到自己。

交警人员表示,晏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将被处以拘留15天、罚款5000元并扣除驾照12分的处罚。另外,因**非法营运行为,晏某还将被交通部门处以1万-3万元罚款。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