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联合图书馆藏书176万册,去年人均借书6.5册佛山人最爱看文学书 女人比男人更爱读书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北京人说他们爱读书,佛山人就笑了,这边的书香很浓”,去年在南方文学周开幕式上,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曾这么称赞过佛山的“书香味”。佛山人爱买书,连续5年举办的“崇文佛山”书香文化节,年年*爆;佛山人爱阅读,佛山联合图书馆58家成员馆遍布街道、村居、学校,汽车图书馆开进社区,总有一间在身边……爱书的你,可知道佛山联合图书馆有多少藏书?佛山的读者们哪个年龄层*多?他们喜好什么书籍?在佛图新馆亮相之际,梳理了佛山联合图书馆今年***个月的阅读数据,为你解答。

馆藏篇

注:(单位:册)

●2013年书刊流通量达到240万册,当年共有持证读者37万人,相当于每位读者每年借阅读书6.5册。

●今年***个月,在受到佛山市图书馆搬迁的影响下,佛山市联合图书馆书刊流通量也达到207万册,与去年同期持平。

读者篇

注:(单位:人)2011年以来,佛山市联合图书馆累计**量逐年迅猛递增,2012年比2011年翻了一倍多。截至2014年10月底,佛山市联合图书馆持证人数近44万人。

场馆篇

**名镇街馆***占8家

大沥图书馆

罗村图书馆

桂城图书馆

南庄镇图书馆

狮山图书馆

西樵图书馆

里水图书馆

白坭镇图书馆

九江图书馆

丹灶图书馆

注:●镇街图书馆排名综合流通量及**量统计,此处排名为2013年数据。

●**名的镇街馆中,南海占了8家,禅城和三水各占一家。

网站访问量相当于每个佛山人至少登录1次

联合图书馆网站访问量达928万次,相当于每个佛山人至少登录网站1次。

可使用数据库种类达30个,自建特色数据库19个。

去年汽车图书馆外出219次

2013年,汽车图书馆的服务点延伸至大型企事业单位、外来工社区、医院、学校、监狱等24个固定服务点,全年外出219次,开通“二代身份证”借阅功能和联合图书馆“一卡通”6238个,借阅图书5.6万册,服务市民达10万人次。

喜好篇

儿童文学作家*受关注

伍美珍:儿童文学作家

杨红樱:童话作家

姜境孝:韩国**漫画家

雷欧幻像:国内儿童奇幻冒险小说作家

崔钟雷:儿童成长读物作者

朱斌:中国现代漫画家

苟振红:韩国科学漫画书翻译者

唐家三少:人气网络作家

沈石溪:动物小说作家

龚勋:少儿百科读物作家

注:此处数据按借阅次数排名。

数据来源:佛山市联合图书馆

佛山联合图书馆58家成员馆:市级公共图书馆1家(佛山市图书馆)、禅城区14家、南海区14家、高明区4家、三水区6家、自助图书馆17家、馆外新书借阅点2家(惠景书城、东方书城)。

采写:关婉灵

制图:彭莉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