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排队不用等到明年 公积金或加大额度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月下旬,已录入贷款系统,但因额度限制未能进入审批流程,排队等候上报的贷款申请有5863笔,金额29.65亿元。昨日,有业内人士透露,上述因额度限制而未能进入审批流程的5800多笔贷款或不需要排队等到明年,公积金中心有可能为了缓解目前的贷款紧张状况,进一步追加额度,让上述申请人能够更早获得贷款。

文/广州日报记者赖伟行

此前,广州公积金管委会第三届三次会议上原则性通过了将增加全年公积金贷款额度,从170亿元至197亿元等内容,比年中确定的总额约增加了27亿元,追加的额度主要用于10月~12月公积金贷款的发放。

而实际上,部分额度在前两个月已经悄然增加。根据公积金中心披露的数据,截至上月21日,广州市公积金贷款本年发放金额约178.63亿元,已经比年中确定的170亿元额度超出了8.63亿元。而已经发放的贷款178.63亿元加上处于审批尚未放款的金额15.94亿元,合计为194.57亿元,意味着年度总额只剩2亿多元的额度。同时,已经录入贷款系统但未进入审批流程的29亿元贷款申请按照目前的进度很可能要到明年3月才能得到放款。根据此前定下的明年140亿元的放款规模,目前积压的贷款已令明年的总额度只剩4/5(约112亿元)。

然而,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包括二次公积金贷款停贷在内的政策都迟迟未**,可能显示决策部门对公积金贷款是否要收紧进而影响楼市复苏产生疑惑,所以今年内上述贷款申请也有可能获得新增额度的配给,以尽快增加楼市交易量。

“暂时没有这方面的消息。”对此,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负责人昨日表示,公积金贷款新政确实一直还未批复**,对于新增贷款额度的问题,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可以发布。对于业界人士建议采取其他灵活的方式解决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的问题,公积金中心表示,一直在搜集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建议:补贴商业贷款息差解决贷款额度问题

大源按揭总经理郑大源建议,如果公积金中心和银行合作,让借款人去申请商业贷款,利息的差额由公积金中心来补贴给借款人,那么对于借款人来说申请商业贷款的利率就相当于和公积金一样了,借款人就不必苦苦追求公积金贷款。如果借款人向银行申请商业贷款50万20年9.5折(基准年利率6.15%),与公积金贷款50万20年(基准年利率4.25%)相比较,每个月的利息差*多是663.54元,如果不提前还款,*少则是6.21元。如果公积金每个月向借款人补贴663.54元到6.21元不等,借款人**不会介意申请的是公积金还是商业贷款。对于合作银行来说,会带来稳定的业务量;而对于公积金中心来说,采用新方法只需390万元公积金即可将积压的需求满足。

原标题: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能进一步追加额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