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亿能打造出多少低价优质学位?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上周,一条关于“广州市各区将新(扩)建10个区级少年宫”的新闻在众多家长群里炸开了锅。消息称,该工程总投资规模或超30亿元,未来广州市各区的少年宫总建筑面积将翻两番,新增学位数超过7.2万个。目前荔湾、增城、番禺已经动工,其他各区计划今年内或明年动工,2018年前完成建设。

多年来,许多人一提到少年宫就冒出了这样一个场景——全家出动冒雨挨冻,通宵排队争报名。尽管近几年,广州市少年宫带头采用网上报名摇号的办法让这排队“盛况”成为记忆,但供不应求的矛盾仍没有根本改变。

为了扭转这一窘境,**这些年确实也动起来了。例如从2012年起,广州市少年宫启动了社区少年宫建设工程,如今在越秀、海珠、荔湾、白云、天河、花都、番禺等新老城区都建设有社区少年宫,总数达到40多个,培训总量已达到1.4万人次。

不过这些社区少年宫加上广州市2个市级少年宫、13个区级少年宫,共计提供的公益学位也只有22.4万个。对比广州约115万3岁-14岁少年儿童,无疑显得杯水车薪。更重要的是,这耗资或超30亿元的10个少年宫究竟能提供多少**学位仍是未知数。

事实上,广州如今并不缺课外兴趣班,真正缺的是**、价格低廉的学位。这也正是如青少年宫这些**教育机构比民营教育机构受捧的原因。然而,扩招后的少年宫能否提供比市面上的课外兴趣班更多样更**的教育?扩招后是否会外聘老师任教?少年宫的教学水平还能否保持?面对这场大规模的扩建,家长们看到的仍是一堆问号。

与此同时,如今少年宫招生虽对户籍没有明确限制,但面向2-18岁特殊儿童招生的公益免费学位每年仅有850个,公益冬令营学位每年300个,而且仅仅服务于广州市户籍特殊儿童。那么,扩招后的少年宫又是否能为外来工子女、特殊儿童、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更多或是价格低廉或是免费学位?

只有这些问题得到合理规划,少年宫扩建之举才真正造福于民。毕竟,老百姓并不稀罕数亿元建造出来的地标建筑,他们只盼望有更多让孩子快乐启智的**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