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点参芪当归羊肉汤,补气养血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本期养生嘉宾:张海山 深圳市健康教育讲师团*席**

天气再次降温,南方的冬天真地到来了。如果你穿得不少还手脚冰凉,但颜色红润,为有血无气,吃点热乎的,稍微活动一下就会缓解。如果颜色发暗,则为气血不和,需疏通三焦经:常按阳池穴和外关穴,阳池穴在手腕横纹中点,外关穴则在腕横纹外三指中点,左右手两个穴位各按揉2分钟。

天寒地冻地,*适合吃参芪当归羊肉汤,用料:羊肉500克,当归25克,党参25克,黄芪25克,葱、姜、料酒适量。做法:将羊肉洗净切片,党参、当归、黄芪分别洗净,用纱布袋装好,扎口,将羊肉与药袋一同放入砂煲,加清水高出肉面,下适量葱、姜、料酒,用大*煮沸后,改用小*煲2小时,羊肉熟烂后加盐调味即可。功效:补养气血,温经散寒。(刘晓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