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有田园味道的绿,和“上了年纪”的白,延伸家的空间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主卧选择有田园味道又兼具浪漫风情的浅绿色,使得业主的私人空间既有品质感,又不失小清新。美式风格中加入田园风家具,调节出轻松的氛围。有“大肚子”的榻榻米,物品能摆放得隐秘整齐。儿童房选择中性的卡其色很实用。

设计师简介

肖泽健,张淳,2005年成为*立设计师,创建深蓝室内设计工作室。曾获得搜房东鹏杯榜样房深圳市****设计师、网络评选网友*喜爱设计师等多个奖项。

前几年《蜗居》这部电视剧,总让人一提起“蜗居”,不由得联想到家里人口密集、东西杂乱地堆在一起的场景,每个人在小小的房子里生活,拘束又无趣。这种固有想法必须从今天开始打破。身体可以“蜗居”,但追求美的心不可以。一百平方米的房子听上去不小,可塞入七口之家,相对来说身体还是有点委屈,不过追求美的心还在呐喊着:“只要安排好家居的用色、储物和装饰,相对狭小的空间想要兼得美观实用,怎么会是梦想?”

狭小空间要用柔软的浅色系,视觉上有延伸性

爱浪漫是女人的天性。可假如在主卧使用粉色或紫色作为主色调,浪漫有余,实用不足,而且小女人的气息明显不适合业主夫妻的实际居住情况。

通过业主夫妻的朋友圈,肖泽健发现其中不乏浪漫有趣的互相调侃。他灵机一动,选择有田园味道又兼具浪漫风情的浅绿色———无论男女都无法**的自然的颜色,使得业主的私人空间既有品质感,又不失小清新。

而处于幼儿园阶段的小孩子,性格还没有固定,选择中性的卡其色是个很实用的选择。有灰度的卡其色不会激烈地影响孩子的情绪,也可以包容色彩缤纷的玩具,营造一个有个性的儿童房。

“小空间不能用深色,饱和度太浓,在视觉上空间会窄了许多。相反,柔软的浅色系具有延伸性,显得空间很大。”除了想玩点浪漫,肖泽健选用浅色系,还照顾到“蜗居”的先天条件。

榻榻米有个“大肚子”,满足女文青的家居梦想

起源于中国汉朝的榻榻米,几乎能满足每个文艺女青年的家居梦想:在睡觉的地方,用*舒服的姿势随意躺着,伴着天然的草香,看看书刷刷朋友圈;朋友来了,在榻榻米上围坐在一起,侃侃心事聊聊近况。

多为蔺草编织而成的榻榻米,一年四季都铺在地上。肖泽健创新性地把它垫高,在多功能房的榻榻米下设计一排储物柜。相同的面积,如果摆上一张床,生活用品全塞在床下,让客人瞅着不雅观;如果设计一排储物柜,多功能房又沦为储藏室,无法满足人口多的基本功能。有一个“大肚子”的榻榻米,巧妙地解决这一难题:物品放得隐秘整齐,也能容纳多人休息,空间清爽又实用。

*特的设计,可不能窝在房间里不露出两手。安排一个多格子玻璃门,让客人身处客厅,就能瞥见多功能房里清新的田园氛围。

“上了年纪”的家具,意外受到孩子的喜爱

做旧处理过的家具,在许多家庭里往往只起到点缀作用,没有实用的功能。可在一个“蜗居”的家里可不能这么干,每样家具都要一物多效才能体现设计师的精打细算。

在公共空间摆上换鞋凳、高鞋柜、穿衣镜等白色的家具,摒弃常见的黑色木质材质,采用白色加上做旧处理,散发微微的田园气息,让采用粗犷美式风格的家气氛活跃一些。肖泽健介绍:“业主夫妻喜欢古朴的美式风格,但怕家里的小孩子多,传统的美式风格太沉重。于是我在装饰上下了工夫,加入一些田园风的装饰家具,调节出轻松的家庭氛围。”

看上去“上了年纪”的装饰家具,意外地受到小孩子的喜爱。每天上学前,三个小孩子总爱爬上换鞋凳,排排坐等着妈妈帮忙穿鞋子,穿好后要去穿衣镜前瞅瞅,臭美一把。肖泽健在选择装饰家具摆放的地方时的煞费苦心,**了家具的实用性,使之成为家里每个成员的宠儿。

采写:谢宇野  魏晞

图片:由被访者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