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十年搜房拥抱互联网 以三大平台撑起房天下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当移动互联网大势呼啸而来,我们与时代的脉搏一起跳动。

12月9日,2014房地产互联网大会在穗圆满落幕。本届大会以"New& Different"为主题,变革中前行的房**邀集行业近800名人士到场,万科、保利、富力、奥园等开发商畅谈行业,合富、中原、满堂红等二手中介齐聚一堂,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等多家媒体一同共襄互联网盛举。

曾经,快速扩张一举跃居***大,如今,变身“房**”,未来,我们尝试拥抱整个移动互联网。

控股副总裁徐晓晔谈到,“5个月了,是时候见面了,我们借助这场大会,跟大家介绍在思考什么。”

曾经:奋进前行 15年跃居***大

1999年,控股正式成立。1999-2014年,是的**个15年。

“这是1999年网PC的**版*页,包括交易网、拍卖网等8个子网,在地图上有北京、上海等城市,在这里起航。“徐晓晔表示。

成立之初仅有100多人,到2008年100个城市,再到如今网版图已扩张到330多个城市。

“我们起步于新房市场,在2004年将二手房和家居业务纳入板块,近几年**业务、游**和金融业务也加入到控股集团中来。”徐晓晔谈到。

的**在互联网界亦是相当有名的案例。15年来,的发展获得了资本的支持,从IDG和高盛*早介入一直到2010年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前后**3亿美元。网已成为市值几十亿美元的上市公司,成为***大的房地产互联网公司。

15年,我们始终探索前行,在创新与传承中砥砺奋进。15年,我们扛得住诋毁,顶得住质疑,我们不再彷徨。

现在:变身“房**” 朝移动化迈进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隅,不谋大势者,不足以谋一时。

我们察觉到,“”这两个字以搜索为导向,互联网1.0时代的特点,已不适应时代的发展,要转身成为“房**”。

2014年11月6日,Fang.com全新PC平台上线,把这次转型定义为“二次创业”。

新的房**有什么特点?**更清晰更简单;第二非常地靠近用户;第三就是把房地产交易中的买、租、贷、卖重要的环节融为一体,网PC平台初步实现了“3步找到所需内容,更加高效”的既定目标。

若说PC平台是长期的优势,那么移动平台便是的发力点。徐晓晔谈到,“在这15年我们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就是PC流量,然而,同样的流量,移动我们只用了三年。”这是一个生机勃勃的移动时代,我们恰好抓住了,这个结果当初谁也没有预想到。

移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网的战略思路与时俱进。

“移动时代的特征,其实就是两个词,一个是无时无刻,另外一个是无处不在。”徐晓晔举了两个例子,广州团队对中海誉城进行调查,发现晚上10-11点是该盘的黄金1小时,这说明移动化无时无刻;此外,用户时间非常碎片化,在上班路上、或者走路随时都会扫一扫周边的楼盘,这便是无处不在。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速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移动、开放、连接,这是我们想做的。

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互联网媒体平台已趋于成熟。在此基础上,网将着力进行交易平台建设,覆盖新房电商、二手房、家居等三大板块,通过一系列移动工具实现交易流程的闭环建设。

未来:“三大平台”引领变革

过去做平台,未来依然是做平台。坚决支持合作伙伴的壮大,用“new& different”来定义自己的平台战略。

在的大平台建设中,包括了互联网媒体平台、交易平台和金融平台。未来,网将建立更为广泛的合作伙伴机制,三个平台均将向合作伙伴全面开放。

交易平台又分为三大核心交易平台。以“预见•共建”为主题的新房电商交易平台,将承担起建立新房市场电子商务体系的使命;以“掌控•共赢”为主题的家居交易平台,将正式启动其与“家”有关的家居用品线上交易体系;以“和合共生”为主题的二手房交易平台,将以合作伙伴计划为契机,团结行业上下游,共建和谐生态圈。

这三大平台,成为*有力的武器。

“预见•共建什么意思?预见就是我们从传统的PC时代到移动时代,共建就是大家都是合作伙伴,我们所搭建的是共建的平台。”新房集团副总裁兼广州公司总经理许晓嵘表示。

如今的互联网,已是大数据的时代,也构建起了自身的大数据平台。

“截至上个月,通过电商的成交数已到达25万套,做成交离不开大数据。”许晓嵘举了一个例子,“万科东荟城30天总访问人数14788个,使用移动端的比例相当高,其中某个用户4天浏览了631条记录,主要行为发生在11月7日,主要关注区域、地铁、价格,这一切数据构成了我们的100万数据库。”

凭借着强大的数据库和平台,11月,广州新房成交量前20名80%都在成交。15年的发展历程中,总是市场的排头兵。

截至目前,大平台已经获得了行业内的普遍关注和热情支持。其中,新房电商平台牢牢占据行业领先优势,引领行业进入全新终极电商模式。二手房合作伙伴计划,多家经纪公司联合响应,对虚假房源坚决说NO。网家居交易平台降低客源寻找成本,提高交易效率。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速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平台、合作、共赢,这是我们想做的!” New&different,一个新,一个大平台,让我们全情演绎,让我们合作共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