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法院首次网上直播院长审案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横琴新区**院长蔡美鸿昨日在珠海市中级**公开审理了一起故意毁坏财物案件,并在微博、横琴网等平台直播。这也是横琴***次公开直播院长审案,按照横琴**的**惯例,该案也同样当庭进行了宣判。

今年7月10日,横琴某酒店地下停车场内,三辆高档汽车后窗玻璃被砸,其中一车车内钱财被盗。8月,在惠州警方配合下,将戴某抓获。昨日一审,戴某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据介绍,横琴**实行“法官员额制”,横琴**院长和两名副院长也要回归审判者角色,参与案件审理。庭长、院长等行政领导不能对法官的审判进行干涉,同样也都无权对法官审判的案件进行审批,实行“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此外,由于法官自审自判终身担责,院长审案也并不例外。

横琴新区**表示,网络案件直播,尤其是**院长审理案件直播,是横琴**司法公开的又一举措。今年5月开通的门户网站,开通短短5个月,访问量已达59500多人次;官方微博的重点就是庭审直播;微信公众平台的重点则是提供司法服务,设置了预约立案功能,路途较远的当事人使用手机微信即可预约立案。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