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广州高铁直通沪杭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全国铁路大调图 广铁增开数十对动车组 珠三角始发动车通达15省市区

今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自今年7月1日调图后,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列车运行图进行的又一次较大调整。此次调图,广铁将增加数十对动车组,届时珠三角始发的动车组将通达15个省市区(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北京、陕西、山东、江西、安徽、浙江、上海、江苏、福建、广西、贵州),珠三角与陆上相邻的湖南、江西、福建、广西4省区实现始发动车组往返“全覆盖”。

广铁集团提醒旅客,贵广铁路、南广铁路、沪昆高铁长沙南至新晃西段票价开通日期等内容*终尚未确定,但列车开行数量已基本确定。具体票价、时刻确定后将会在各线路开通前夕**时间公布。广州日报记者张晨、杜萌 通讯员袁钢

广州到上海*快6小时50分

今日起,沪昆高铁杭州至南昌段将正式投入运营,这是继9月16日长沙至南昌段开通后沪昆高铁今年开通的第二段线路。随着沪昆高铁杭州至长沙段的全部投入运营,广州南站与上海虹桥间也开通了4对途经该线路的高铁列车,广州南与杭州东之间也开行了一对高铁列车,这5对高铁列车的时速都将达到300公里,广州到上海*快只需6小时50分。

另据了解,昨日起,沪昆高铁长沙南至新晃西段进入试运营,预计年底将正式通车运营,届时沪昆高铁将从上海*远抵达湖南怀化、新晃。而沪昆高铁长沙南至新晃西开通运营后,怀化南站、新晃西站所在的湘西山区将*次开行17对动车组,预计到年底沪昆高铁将新增动车组共计42对。

广铁集团表示,调图后,厦深铁路也新增了动车组列车2对,其中上海虹桥至深圳北1对,杭州东至深圳北1对。

贵广南广铁路开行38对动车

至于贵广、南广铁路,广铁表示:贵广铁路将计划开行动车组列车20对,其中“G”字头3对,“D”字头17对,开通后广州与桂林、贵阳之间的旅行时间将分别缩短8个多小时和15个多小时;南广铁路计划开行18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届时广州至南宁的铁路旅行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左右。两条线路将共计开行38对动车组。

虽然公开报道显示其开通日期初定于12月26日,但是广铁集团表示:开通依然需要等待上级部门的指示,在开通前,广铁会及时公布列车时刻表和票价等旅客关注的信息。

多趟普速列车升级提速

广铁集团介绍:广州*车站和广州东站的多趟普速列车调整了发车时间,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客服电话或前往*车站了解车次的具体开行时刻。另外,广州站、广州东站的部分热门线路的普速列车还提高了列车等级,比如从广州站始发到**的普铁列车就从T264次特快调整为Z264直达列车,全程耗时缩短了20多分钟;而从广州到乌鲁木齐南的列车(T38次)也从T字头的“特快”调整为Z字头的“直达”(Z138次),时间则减少了5小时34分。

由T字头升级到Z字头的普铁列车还有广州到北京西的Z202、Z14、Z36;广州到石家庄的Z90。广州东到哈尔滨的Z236等多趟热门线路列车,提升后行车时间也有不同程度的缩短。

按照新的运行图安排,广铁管内普铁方面今起将新开6对列车,分别为南通至昆明,哈尔滨至桂林北,烟台至昆明,太原至张家界,长春至南宁,长春至昆明。不过这些列车并不经过广州地区,而是经过广铁管内的湖南等珠三角以外的地区。

广珠城际、广深线列车改为“C”字头

按照新运行图,广珠城际铁路、广深和谐号动车组本线各次 “D”字头列车车次均将改为“C”字头,“C”读“城”。

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发现,本次调图后,广珠城际各车次均已改为“C”字头;但是广深动车组各车次目前仍为“D”字头,广州*车站工作人员表示,还在等待上级通知,届时肯定会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