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看病难?儿科医生制作儿童医院就诊攻略上午10:30前儿科病人最多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顺德**人民医院,感冒高发期,儿童输液室**。资料图

见习张艳丽“*近儿科门诊量有小幅上升。”天气变冷,儿童感冒现象随之增多。看病难,带孩子看病更难。儿童医院人多要排队?检查项目多,孩子太小坚持不住?有10余年临床经验的儿科医生贴心制作的儿童医院就诊全攻略,这些问题就都不是事儿!

“我用一个多月的时间整理,用四五天的时间写出来。”顺德妇幼**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江少虎表示,平常看到的攻略实用性不强,所以自己动手来做。江少虎制作的儿童医院就诊攻略主要是关于日常就诊中家长的疑问和一些健康小贴士。

江少虎认为,儿科医生*大的难处在于沟通。“儿童身体发育不成熟,病情变化快,并且不会用语言准确表达感受。”江少虎表示,医生更多会通过与家长沟通去了解儿童的病情。

“就诊量大的时候,平均每个人仅有三四分钟。”江少虎表示,家长如能提前了解就诊攻略,既可以避免就诊时因重复解释而耗费不必要的时间,还可以增进医生和家长的交流,帮助家长节省时间和精力。

攻略提示

避高峰:8:30-10:30人*多

带孩子看病*难的就是排队时间太长。**周末休息,所以每周**门诊看病*高峰在周一;且周末或者节假日相对于平时普通门诊数会相对增加;每天*高峰在8:30-10:30;一天内,下午3点后病人会少很多。

看门诊:多种方式提前预约

提前通过网络、电话、现场排队等方式预约,免除赶早到医院排队和出现满号无法就诊问题,提前安排就诊时间。

做检查:巧妙安排检查项目

家长用干净容器,提前装置患儿排泄物带至医院,既可避免孩子长时间空腹,又可缩短确诊的等候时间;B超、CT、磁共振检查需提前预约。

建档案:防止出现重复用药

儿科也被称“哑科”。“有的家长让别人带孩子来看病,结果一问三不知。只有10%的家长会给孩子建立健康档案。”江一虎表示,健康档案利于医生快速对孩子的相关病情信息进行采集,防止出现重复用药等现象。江一虎建议,家长根据所在医院提供的表格详细填写,并妥善保存即可。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