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工程损坏民房 房屋下沉开裂村民直呼伤不起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在柯木塱背坪社下街10-1栋,通过垂锥实验,发现整栋房屋向北倾斜。 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昨日清晨,有市民发现天河柯木塱村附近地铁工地围蔽外墙上被人用油漆写满大字,投诉地铁施工损坏民房。对于村民们的投诉,中铁隧道集团负责人杨先生回应称,投诉已经在处理,将对房屋情况进行专业分析,调查受损原因。

房屋下沉开裂,村民直呼伤不起

昨日上午,记者在柯木塱地铁站施工工地看到,围蔽外墙上用黑色、红色油漆写着不少大字,内容是“地铁施工损坏民房 要求有关部门处理”等,长度足足有几百米。

知情者方女士称,这些油漆字是12月8日晚上喷上去的,“看到很多人拿着油漆瓶”。

在村民们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柯木塱背坪社下街一栋居民楼内,明显感觉到地面不平。走上3楼,记者出现晕眩的感觉。

记者通过垂锥、玻璃瓶等方法进行实验,发现房屋已经出现明显倾斜,除了房屋下沉,记者看到村内多处楼房出现开裂。

房屋受损原因复杂,施工方正加紧处理

村民们告诉记者,房屋沉降、开裂与两年前开始修建地铁柯木塱站有关。“我们这里都是老房子,地下面掏空了肯定不行了。”村民杨先生提供的房屋安全鉴定报告显示,2013年8月17日,其居住的柯木塱背坪社下10-2号楼鉴定为“基本完好房”。1年后的2014年8月17日,该房屋被鉴定为“严重损坏房”。

眼下,村民们希望能尽快得到赔偿,搬离“危险地带”。杨先生说:“我们这里有30多栋房子被鉴定为危房,找了很多部门现在还没有结果。”

对此,昨日下午施工单位中铁隧道集团负责人杨先生回应称,在建工地是地铁6号线2期,今年7月份主体工程已完工,目前区间正加紧建设。他们对这起投诉一直很重视,此前天河区**联合多个部门开会,工作小组也早已成立,目前正在处理中。

“现在可能是村民觉得进度太慢,所以怨声很大。我们会加紧进度”。杨先生说。

至于房屋沉降开裂是否是施工造成,杨先生称,“个中关系非常复杂。”由于现场地质复杂,**会对房屋情况进行专业分析,具体原因有待调查结果。

记者从街道办了解到,现在各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尽快处理这个问题。

(记者 周伟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