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广高铁沿线旅游 力推"山水文化"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以“迎接贵广高铁,深化区域合作,共建高铁经济带”为主题的贵广高铁旅游黔粤桂联合推介会在广州阳光酒店隆重举办。这是三省区利用贵广高铁建成通车的契机,深化跨区域旅游合作重要举措。

  贵州省副省长蒙启良表示,黔粤桂三省区一直以来山水相依、文脉相承、人缘相亲,三地交流合作源远流长、情深义厚。贵广高铁将于本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贵阳至广州的高铁直线距离缩短为857公里,比飞机航线距离还短15公里,列车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20小时缩短至4小时,加上过路站点的停靠时间,实际运行时间为5小时左右。

  贵州省旅游局副局长余泠还表示,为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我们在高铁沿线开展环境整*,进行绿化、美化、亮化,打造“一站一品”、“一村一景”、“一寨一貌”,充分展示贵州城乡面貌、生态景观、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引导游客去感受过程、享受快乐、融入自然。此外还建立三省区旅游合作机制,实现区域内优惠措施互通共享,联手开发一程多站的精品旅游线路,**打造“贵阳-都匀-三江-桂林-贺州-肇庆-佛山-广州-港澳跨省(区)”生态旅游产业带,努力让贵广高铁区域成为中国*具特色的“山水文化走廊”。

  昨天会上,三省区旅游部门还签署旅游合作协议,多彩贵州旅游卡、广东国民旅游休闲卡、广西八桂旅游卡将签订战略框架协议,三省区银联分公司将签署旅游支付服务合作协议,三省区旅游企业代表现场也签订互送客源协议,实现资源整合、互惠互通,推进三地旅游深化合作。中国银行贵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游客只要当地办理多彩贵州的联名卡,即可在贵州省享受到吃住行方面的各种旅游优惠,折扣幅度6~8折不等,这给三地的游客带来了相当大的便利性和互通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