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邮局”将在校园推广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叶志文 朱中华 12月23日,中山*家青少年邮局将迎来运营一年的日子。该邮局**将全数捐给纪中校方帮扶家庭困难的学生。邮政公司介绍,中山将**该种青少年邮局模式,在学校内建立相应的与学生相关的青少年邮局或学生邮局。

学生设计,邮政制作

在中山纪念中学内,有一个特殊的小屋,每周的一、三、五下午以及周六上午,来自高一或高二的小邮差们会像邮政员工一样,在这里盖戳收发邮件,售卖邮票等邮品。中山纪念中学青少年邮局是中山*家校园主题邮局,该局由在校学生自主经营,学生担任局长、营业员,为全校师生提供信件收寄、报刊订阅、邮政业务咨询、集邮品销售等邮政服务,现有局长1名,营业员19名,均由学生担任,轮流值班营业。该邮局所得的**用于慈善事业,资助在校的贫困学生,目前上半年的8000元利润已捐赠给校方安排资助。

除了邮局的日常业务,局长和小邮差们还会利用课余时间,以纪中校园文化和校园风光为主题,设计开发纪念邮票和邮资封片。定稿后,交由广东省邮政公司中山市分公司进行制作。中山邮政在纪中80华诞庆典活动现场发行《纪中人·纪中情》邮票珍藏册及系列集邮品,包含了校园集邮护照、30枚纪念戳、纪念套封、手绘地图明信片等。

时光慢递让学生找回书信温情

该邮局还推出了“时光慢递”业务,收集同学们的信,保存起来,于同学们选择的日期内寄出,并在特定的日期送达,让未来的朋友收到来信。

纪中青少年邮局现任局长吴志浩表示,虽然现代邮政已相当**,但大部分信件已经跟感情联络没有太大关系,慢递的本意并不是“慢”,而是帮助学生在指定的时间投递愿望,通过时空的延伸寄托未来的希望。

中山邮政介绍,校园主题邮局的做法即将在全市范围内**,目前已有2家学校与该单位达成了合作意向。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