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430多米银通街 高峰行车需9分钟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李洁琼国中调在下午6点下班高峰期进行实地观测,通过中山路与体育路之间约430多米的银通街,走走停停需要花费9分钟。昨日,国中调发布题为《聚焦中心城区*堵保畅工作着力改善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的调查报告,称中山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2003年汽车拥有量12.44万辆,2013年55.48万辆,10年时间增长超3倍。现有的城市交通已不能满足需求,交通拥堵现象日益严峻。

利和商圈周边500米内4所学校

国中调提到,中山旧城区道路资源相当有限,商业、住宅迅速发展,使有限的道路资源承载大量的交通流量。以银通街附近的利和商圈为例,银通街双向六车道,没有非机动车道,路边无停车位,该路段大型住宅区、机关单位、商业办公区、大型商圈集中,下班高峰时段车流、人流密度大。同时,利和商圈周边500米范围有柏苑小学、杨仙逸小学、杨仙逸小学体育路学校和机关第三幼儿园四所学校,每天接送的车流相当大。

目前,市侨中高中部、市实验小学、石岐中学和石岐**小学四所学校的接送车辆,东区与石岐、港口、高速路口往返的车辆,均需通过东华路、东明路和康华路。东华路作为市政路只有单向两车道,周边楼盘林立,车流压力非常大,上班高峰期和放学时段,该路进入康华路方向成为交通瓶颈。

路口多造成主干道无法快速通行

主干道是城市交通的大动脉,但主城区的主干道大部分被横向的小十字路口、丁字路口或行人过街信号灯路口隔断,不能保持其连续性。主干道路口过多、交通复杂,使其快速通行的功能无法发挥,车辆通行受阻,易造成拥堵。

以利和商圈为例,该商圈吸引的人流众多,购物、客运、货运等穿梭往来形成较大的交通流量,与周边学校、商业、公务活动的交通流量叠加,使该地区更加拥堵。如银通街从中山三路至博爱路有多个十字路口和丁字路口,交通交织点多且车流量大,容易堵塞造成全路段缓慢。在下午6点下班高峰期进行实地观测,通过中山路与体育路之间约430多米的银通街,走走停停需要花费9分钟。

2000米道路设了6个红绿灯

除上述情况存在外,国中调还提到,城区很多绿灯通行间隔时间短,设置不够合理,左转车道占用较多的空间和时间。东华路是汇星豪庭、天明豪庭、名雅豪庭、富逸臻园等多个楼盘进入康华路的主要通道,在上下班高峰期,从康华路进入东华路比较顺畅,但从东华路进入康华路则非常拥堵,需要等3个以上红绿灯才可通过,调整红绿灯时间和限时禁左显得十分必要。利和商圈旁边的岐关西路和华柏路,这一条南北向的主干道,共2000米左右却有6个红绿灯,平均300多米1个,南北向车流阻滞严重。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