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特定病种医保支付范围扩大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中山市人社局日前发布通知,自明年1月1日起,将部分项目纳入特定病种的医保支付范围。根据通知,肝移植术后、血友病、艾滋病等7种特定病种的门诊医疗费用的医保支付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为减轻患重病参保人的经济负担,中山市人社局经研究将部分项目纳入特定病种的门诊医疗费用医保支付范围,并自2015年1月1日起实施。据悉,中山基本医保的特定病种共有8种,此次调整涉及了慢性肾功能衰竭、骨髓移植术后、肾移植术后、肝移植术后、血友病、各类恶性肿瘤、艾滋病等7种特定病种。

根据通知,上述特定病种医保支付新增项目主要为药品和诊疗项目。例如,慢性肾功能衰竭(限透析*疗)医保支付增加项目中,药品方面增加了骨化三醇注射液、蔗糖铁注射剂等8种,诊疗项目则包括了*疗费和材料费,其中注射、换药等7种*疗费和采血针、采血管等2项的材料费均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艾滋病于今年初被纳入中山市基本医保特定病种,此次调整中,艾滋病医保支付增加项目主要药品,维生素B类药物、放射性同位素等22类药物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