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流的资金如何回归创业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台山籍乡亲的资金回流保持在高位水平。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在回流的资金中大部分都是热衷于公益慈善,其次是购买商铺、商品房等置业,即使是投资也是开酒楼居多,兴办工厂企业等实体经济的未现*红局面。

让乡亲的资金从公益或置业回归到创业,离不开**的政策扶持和贴心服务。可以从几方面入手:一是实施外资回流帮扶工程,在金融信贷、税费、场地等方面提供帮助。不仅用心解决子女回乡寄读问题,还积极维护他们合法权益。二是成立乡亲回乡投资者协会,落实华侨投资优惠政策,建设投资捐赠项目库,及时向海内外乡亲发布项目信息。三是**优惠政策,搭建创业平台。包括设立华侨创业园,设立科技创业基金,专门资助那些有一定市场前景的技术,把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四是因势利导,及时为乡亲返乡创业搭建创业指导和市场服务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经营理念、企业管理、技术创新、市场**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培训,帮助创业者掌握技术,了解市场,寻求商机。

成功引导乡亲回归创业,少不了建立帮扶机制,各方通力合作形成重商氛围。尤其是**部门从资金支持、政策**、财政优惠、公共服务、投资环境等各个方面,建立全面快捷的**体系。(三叶草)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