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1场活动走进龙门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12月5日,由***指导,光明日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十一场在龙门县举行。中国**人文科学学者李汉秋作题为《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传统文化》的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及网友进行了互动。

在演讲中,李汉秋旁征博引,讲述了伦理道德在传统文化中的精髓地位。他认为,“母亲节是*重要的人伦大节。中华民族理应有自己的母亲节,中华母亲节有双向互动的两方面:一面是母爱、母教,一面是爱母、孝亲。同时,重阳节可叠加中华父亲节,当今社会在呼唤父教,我们正可通过中华父亲节弘扬‘天行健’的民族精神。”

李汉秋还认为,中华教师节应设在孔子诞辰日,“从国家的统一与民族文化历史认同的角度考虑,以孔子诞辰为教师节也是很有意义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孔子诞辰成为全体中华儿女的教师节。”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