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文研究八角卤鸡答辩全票通过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莫秀娴鸡肉咋卤好吃,8万字博士论文《八角茴香对卤鸡肉挥发性风味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给出了**答案。这篇获赞“*美味”的论文在网上走红,作者、陕西师范大学研究动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的博士生孙灵霞深感意外。

孙灵霞的导师、年近八旬的老教授陈锦屏告诉,这项研究意义重大,评审已全票通过。

作者获评“**吃货”

昨日,西部网在**获得爆料称,陕西师范大学有一篇研究八角茴香对卤鸡肉影响的博士论文引发围观。论文作者孙灵霞现年34岁,系陕西师范大学在职博士研究生,研究动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孙灵霞没想到自己的论文竟会在网上引起热议,她本人也被网友称为“**吃货”。

孙灵霞介绍,这项研究只是她专业的一部分,她研究此课题已长达两年,做这个课题主要研究香料对肉类制品风味的影响,让风味实现可控,产品质量达到一致性和稳定性,以便让传统肉制品走上规模化工业生产。

实验用了大量鸡大腿

对于这篇博士论文,孙灵霞的论文导师、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年近八旬的教授陈锦屏,则在电话中告诉,此研究“非常有意义”,现已全票答辩通过。

“这是在研究中华传统美食,研究国粹。”陈锦屏介绍,食品科学是应用性很强的学科,他们希望通过研究,让传统美食更美味,更安全,质量更稳定。由于精力有限,孙灵霞只能选择其中*有效的香料来研究,即八角茴香。

孙灵霞也告诉西部网,做实验没有用整鸡,只用了鸡大腿,数量很大。陈锦屏回忆,在研究过程中,孙灵霞每次实验都用到了专业电子测量仪器。“每个学科都有它的要求、特色和规范。我们做食品研究的,除了感官鉴评外,也有专业的测量仪器,也有专业的指标。”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