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伟夫妇:醉心慈善 教育为先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陈中伟、朱珮贞夫妇。

[人物档案]

姓名:陈中伟、朱珮贞

职务:陈中伟先生是香港四邑会所永远荣誉会长、香港台山同乡会永远荣誉会长、香港中华总商会会董、中国星*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江门市政协委员、台山市政协常委、恩平市政协常委、陈炳新父子集团执行董事

荣誉:陈中伟先生是台山市荣誉市民、江门市荣誉市民、恩平市荣誉市民;朱珮贞女士是台山市第五批荣誉市民

[声音]

教育是地方发展的根本,办好了教育,才会有长远的发展。   ———陈朱珮贞

11月28日,台山市荣誉市民授荣仪式上,有这样一对夫妻格外引人关注:男子魁梧挺拔,谦和有加;女子儒雅温润,斯文秀气。他们就是台山**旅港乡亲陈中伟夫妇,当天朱珮贞女士正式被授荣成为台山市第五批荣誉市民,此前陈中伟先生已经是台山市荣誉市民、江门市荣誉市民。

作为台山市旅港实业家、慈善家,陈中伟夫妇近年来为家乡公益事业捐款达4500多万元。陈中伟先生还是中国星*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并带头为全国十九个省开展助学活动,协助发展经济以及改善福利设施等,包括捐建130所中小学校,资助4000多名学生上学,推动了中国边远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就在11月28日朱珮贞女士获授荣当天晚上,陈中伟先生还在“2014南方·华人慈善盛典”上荣获了“**慈善人物奖”。

秉承父志 回馈家乡

说起陈中伟夫妇,就不得不说陈中伟先生的父亲陈炳新先生。陈炳新家族在香港从事地产、木材、酒楼、珠宝、药材等生意。陈炳新曾任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中华出入口商会会董、地产建设商会会董,创办四邑会所,任*届创会会长和第二届会长。陈炳新热心公益,德高望重,深受各界拥戴,曾多次被***和***侨办、***邀请赴京参加国庆观礼和商议侨务。陈炳新先生创办的香港四邑会所,还是在香港挂起五星红旗的**间社会团体。

“父亲言传身教,我们学到的就是诚信忠厚、敢于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社会。”说起陈炳新先生,朱珮贞女士这样向钟情教育

“教育是地方发展的根本,办好了教育,才会有长远的发展。”朱珮贞女士告诉传播大爱

1996年,香港即将回归,为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陈中伟夫妇和一帮旅港爱国人士开始筹划为祖国做点什么慈善事业。一直醉心教育事业的陈中伟夫妇向朋友们阐述自己的理念,很快得到朋友们的认同,于是就在当年成立了“中国星*基金会”,后转到香港注册成为慈善机构,旨在香港和海内外筹集资金,协助祖国贫困地区“匡贫兴学”,发展经济。该基金会成立以来,为20多个省(市)、自*区贫困地区捐建(或引荐兴建)了百余所学校,开展了助学、奖学、奖教等活动,以及近200个促进两地交流、改善福利设施、协助发展经济的项目。

“我之所以特别重视星*计划,是因为我希望借此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引起社会的共鸣,吸引更多社会力量,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身为该会永远名誉会长的陈中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自己的心声。为此,他自己*先起到带头作用,多次以父亲的名义,慷慨捐资支持贵州、湘潭、四川等地的教育事业,捐建了16个项目。如2002年与致公***联手,在贵州松桃县官舟村建立“中国星*基金会陈炳新第二纪念小学”,解决了当地400余名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问题。2003年在鸭绿江边的丹东市建起了“陈中伟第5小学”。在恩平横陂革命老区,从2003年秋开始,陈中伟先后已捐资200多万元,为当地3间中小学兴建了陈炳新纪念楼、陈蔡悦颜纪念楼、陈朱珮贞教学楼、中国星*基金会陈中伟教学楼、横陂一中的陈中伟教学大楼、陈炳新纪念综合楼以及横陂镇陈炳新安老院等项目,使当地的教育事业和敬老事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陈中伟夫妇还深受朋友的信赖,多年来负责帮助他们在全国各地捐建了100多个项目,大大推动了中国边远穷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如不灭的星*,照亮了莘莘学子的求学之路。

琴瑟和鸣 互尊互爱

在11月28日台山市荣誉市民授荣仪式当天,留意到陈中伟先生和朱珮贞女士一直形影不离,遇到熟人好友,陈中伟先生也先介绍妻子。对于这些行为,朱珮贞女士告诉,这是陈中伟先生的男人本色。“我们的家庭是互相尊敬互相爱护的,他有男子的风度。”在朱珮贞眼里,陈中伟是一个**的男子,**的丈夫。同样,在陈中伟先生眼里,朱珮贞也是一个德才兼备的**妻子。

在的采访过程中,陈中伟先生说话极少,多让朱珮贞女士介绍,自己则在一旁仔细听着,仿佛他是一个“助理”。“我就是她的助理,而且是一辈子的助理。”陈中伟风趣地和说道,他非常高兴朱珮贞女士获得台山市荣誉市民,这是他们家族的骄傲。“我们希望自己的行为对得起这份荣誉,以后会继续做好自己。”朱珮贞女士说。

巧合的是,就在11月28日朱珮贞女士被授荣的当天晚上,陈中伟先生在广州也被授予了“2014南方·华人慈善盛典”、“**慈善人物奖”,在一天里夫妻二人同时拿奖,真正上演了“双喜临门”。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