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实时空气质量 常平可以了 塘厦也快了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东莞的空气质量检测站大部分都集中在城区,镇区几乎处于空白。近日,常平镇投入了163.7万,在常平振兴中学建成了该镇*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子站,并在东莞环境保护公众网公布PM2.5等空气质量指数,在该镇居住生活的人们可以实时查看该镇的空气质量状况。据东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年内还有塘厦镇、洪梅镇和虎门镇建成空气质量监测站。

东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东莞现有的7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点主要集中在城区。镇街的空气质量监测空白较大,市**见也比较大。但是根据规定,国家对于县级以下**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子站布设暂无要求,但鼓励建设环境空气自动监测子站。目前东莞已有麻涌镇、长安镇和松山湖建设了环境空气自动监测子站。

此次常平镇*个监测子站的建成,填补了东部镇街的空白。据了解,常平空气质量监测子站建设是市**十件实事之一。常平镇划拨专项经费用于子站建设。常平镇环保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监测站站房面积约20平方米,有效监测范围是直径5公里。系统可对环境空气质量进行24小时自动连续监测,对有害气体、颗粒物值、空气能见度等进行分析。监测数据将通过多种通讯方式传送至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东莞市环保局将进行实时监控,加强数据管理,对公众发布监测结果,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注意事项。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还有塘厦、洪梅和虎门三镇申请了空气监测子站财政专项拨款。预计2014年内,上述三镇的空气子站也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

造纸业试点

污染者付费

第三方机构*理

 东莞企业产生的污染以后可能**需要自己操心了,支付费用后,将有专业的第三方处理机构接手。昨日,东莞市环保局表示将在全市范围内的造纸、洗水、电镀等高污染行业试点第三方*污的方法,掌握经验后全面推开。

在东莞市环保局发布的《东莞市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理工作方案》以及《东莞市工业企业污染*理第三方运营试点工作方案》中,注意到,第三方机构*理污染的具体操作办法是“污染者付费、专业化*理”。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工作方案,是在总结“环保专业基地”等做法的经验基础之上提出来的,从具体的操作来说,*先还是通过建设环保专业基地来实现,在环保专业基地内建设的重污染企业,全面实行环境污染第三方*理。

该负责人表示,第三方*理公司的介入的好处在于*理污染的水平高,且专业化,可有效提升各类企业的污染处理水平。“面临的困难也不少”,该负责人举例说,第三方污染*理公司运营后环境违法行为法律责任的划分、付费的标准等还需要摸索经验,待成熟后再推广开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