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一LED公司欠下约1亿货款 老板跑路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供应商收款又多了一分难度,年底不得加快催款。然而正是在这一关头,前一日还电话里要求“松几天”的**却突然“失联”。上周六,近百家供应商来到位于江门高新区江睦路的江门市国晶光电有限公司追缴欠款,涉及约1亿货款。年内LED**大跑路案由此发酵。

  从供应商处拿到一份国晶部分欠款名单。昨日,名单中约20家供应商上门“讨债”。这些企业来自于各个行业,既有胶水、荧光粉等材料供应商,也有固晶机等设备商以及物流公司等,德豪润达、德力光电等芯片商亦牵涉其中。

  国晶光电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表示,“公司方面初步统计拖欠供应商欠款在1亿左右。”

  A

  供货商昨集体“讨债”

  昨日下午6时许,位于江睦路123号的国晶光电厂厂区外,粤S、粤B、浙B等各路车辆灯光闪烁,尽管已经追讨近**,仍有部分供应商未离去。而以往灯光敞亮的厂房这时早已没有了往昔的热闹。按工人的说法,“**失联的当天,饭堂就不开了。”

  涉事的国晶光电是江门高新区一家做LE D封装产品的,其母公司为广州*亮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访了解到,去年国晶光电在高新区建新厂,并在年底投产。*亮董事长刘*勇跑路的传言周末就在LE D业内流传开来,根据供应商的统计*亮及其下属公司拖欠货款至少2个亿,堪称LED业2014**大“跑路案”。而在网络上,也搜集可见*亮员工在从化集体表达意愿的图片。

  从供应商处拿到一份国晶部分欠款名单,名单中约20家供应商本次上门“讨债”。这些企业来自于各个行业,既有胶水、荧光粉等材料供应商,也有固晶机等设备商以及物流公司等,德豪润达、德力光电等芯片商亦牵涉其中。

  其中来自于深圳的供货商*多,也有中山、东莞以及江门等地的企业。其中部分企业如某固晶设备供应商被欠款1000多万,亦有数家企业欠款在数**。“公司方面初步统计拖欠供应商欠款在1亿左右。”国晶光电一位不愿具名人士表示。

  “我们是周六从东莞来的,明天早上还要过来。”一位来自东莞道滘的供应商廖经理对表示,其主要向国晶光电供应LE D封装胶水,“现在国晶欠我们200多万。上周五晚上我们还在向国晶**催货款,他还让我们松一下,第二天就**联系不上,我们当即就赶了过来。”

  “我们的欠款不多,就100来万。但这笔*已经够我们发几个月工资了。”一位深圳L E D供应商表示,这笔合同之前是跟“*亮”签的合同,“2012年*亮大火,协商好可以晚一点收款,这一拖就是两年。大伙都是想办法去帮他渡难关,可到头来他却是诈骗我们。”采访中,多家供应商表达了如此的“愤怒”,并怀疑刘*勇以及国晶法定代表人刘戈亮此次“跑路”早有预谋。

  目前,各债仅人已经有意走司法渠道追讨欠款。昨日,外海街道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向国晶债权人发布通知,表示鉴于国晶业务已全面停顿,各债权人尽快带齐有关债权文件、起诉书等到江海区法院立案起诉。

  B

  员工们此前曾发现工厂有些许“异常”

  而对于“**”的跑路,国晶的员工们即使有点愕然,也并非“无迹可循”。

  “上周六上午,总经理秘书就召集我们开会,宣布公司停产,大家回去过年不用来了。工资会在3日内发放。”国晶员工吴女士对表示。当日,公司的饭堂就已经不再开饭,门口的保安也换成了江海区巡逻大队的执警。

  昨日,江海区劳动保障部门有关人士来到国晶登记员工被“欠薪”情况。目前,国晶数百位员工10月的工资已基本发放完毕,未发放部分为11月工资。根据相关程序,下一步将启动劳动仲裁。而除工资部分外,国晶的员工同时提出遣散费补偿。

  对于**的突然“失联”,国晶员工突然回想起的是10月工资“提前发放”,这似乎是工厂“执笠”的信号。

  “我们厂的工资拖着发已经是常态了。这样说吧,大概7月的工资就是10月初发,8月的工资就11月初发。*近一次发工资就很反常了,9月底的工资是11月底发的,到了12月1日,又发了10月的工资,大家都觉得很奇怪。”多位国晶员工反映,而这期间,公司的管理又明显比以往松动,“去不去上班管得都不严了。”这个时候,国晶内部已有声音,工厂是否有什么大变动,*终等来是上周六的停产宣布。

  **到底在哪,公司将如何处置?昨日,面对的提问,一脸疲态的总经理助理刘小姐只有一个回答“不方便透露。”

  [小档案]

  国晶LED封装项目为高新区重点项目

  对于政府来说,国晶光电此番变故始料未及。国晶光电LED封装项目今年还列入了江海区高新区的重点项目,而在*新项目通报情况中,这个投资总额达1 .7亿元的项目项目完成进程95.29%,被授予“蓝旗”,即项目达到时间进度,设备进场并进入调试试产,其中引进的160条LED封装线已经开始量产,同时正在研发新技术项目。项目早前完成未受到资金面紧张的影响。而此番涉事后,停止的项目也有太多的手尾待解决。

  统筹:

   张奇锋

  采写:

   张奇锋 罗韵姿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