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蛋白质可防骨质疏松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吴筱岚“如新健康中国行 关爱城市美容师”公益健康讲座日前开讲,**指出蛋白质补充可用于预防骨质疏松等职业病。

据悉,长时间体力劳动考验身体耐力,若护理不当,很容易在年老时面临肌肉萎缩、严重衰老、骨质疏松等多种职业病。复旦大学营养学教授郭红卫表示:肉类蛋白和非肉类蛋白需均衡补充,米、麦、面、肉、奶、大豆等都是能为成人提供充分蛋白的营养物质,相对而言,动物类食品比素食品蛋白质补充效果更好。除了三餐主食的正常**外,也要多吃蔬果,蔬菜**的摄入量要超过500g,其中*好有超过一半的有色蔬菜(有色蔬菜中含有的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能够有效地增强免疫力)。水果的摄入不宜超过蔬菜的量,保持在200g即可。

骨质疏松症三大高发人群

老年人、更年期后妇女、嗜烟酗酒、过度节食减肥、不常晒太阳、饮食偏高蛋白、长期卧床者、少年白发、晚婚和高龄未婚妇女、没有生小孩者等。

长期服用类固醇、抗痉挛药、利尿剂、抗凝血剂、胃药、止痛药等群体。

患有肾病或肝病、糖尿病、甲状腺机能亢进、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椎炎及某些癌症等患者。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