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住”运河桥洞4年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警察和消防队员劝老人离开桥洞遭其**。●运河莞城向阳路邮政桥

余元锋“他每天晚上睡在运河桥洞里,只有一床脏被单御寒,天冷了我怕他会冻死。”昨日下午,有市民报料称,运河莞城文化广场段向阳路邮政桥下,有一名老人栖身桥洞多年。了解到,该名老人已有60多岁,自称是河源紫金人,已经在桥洞生活了4年多。当**午,市救助站送来御寒衣物。而当民警、消防员劝老人进救助站时,遭其**。

桥洞为家,老人只有床单御寒

昨日下午3时许,在现场看到,向阳路邮政桥是一座拱桥,大桥一侧还浸在水中,往上几米处的桥洞就是该名老人的“家”了。只见他头发花白,右手五指截肢,桥洞内别无他物,只是用几块烂砖头垒砌成简陋“灶台”。老人自称来自河源紫金,在工厂打工时致手部伤残,在桥洞里生活4年多了,老家没有其他亲人,不愿回去。当有人询问他的姓名、为何居住在桥洞时,他都沉默不语。

在桥洞“住”下这几年,他也会上岸捡垃圾卖*买米,偶尔会在运河里捞鱼煮食。讲到这里,他还从身边一个泡沫箱子里,抓起一条巴掌大的活鱼展示给看,得意地笑着。

虽然气温骤降,但他却光着脚,桥洞里也只有一张脏床单来御寒。“运河风大,晚上冷吗?”询问老人,他回答说“不冷”,一边用打*机点着一根用废纸卷成的烟卷,深吸几口。随后,为他买来一些食物和两瓶水,他马上涉趟水走过桥墩接过食物,便又返回桥洞,大口吃了起来。

多番苦劝,老人不愿离开桥洞

市民奉先生告诉,运河每到下午5时许会涨潮,除非游泳过岸边,否则他就要等到次日退潮才能走出桥洞。“冬天就是冷,风大,到了夏天运河水很臭,桥洞里蚊子老鼠很多,有时甚至还有蛇爬上去。”

东莞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随后闻讯赶到,为老人带来御寒的衣物。“刚刚劝他去救助站,他不愿意去。”一名杜姓工作人员称,今日将携带一床被子、食物给他,也会定期派人过来查看老人的情况。“如果能问出老人老家的底细,老家里还有亲人的话,我们也会劝老人回老家居住。”

考虑到老人居住在桥洞里会有危险,接警后赶来的民警、消防员也试图劝离老人。但他不为所动,随后起身离开,沿着运河河道下面的水泥窄道一直往前走,**离开桥洞。

线索提供:奉先生10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