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酒吧酷炫DJ现在外号“光头强”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扫码有礼回复“门票”,就有机会获得12月8日晚南山文体中心舞蹈诗《云岭之巅》门票两张。

*强保安

海月华庭

陈品辉

陈品辉只要开口说话,就开始憨笑,一口标准的粤普放慢了说话的语速。如果不是他亲口讲述自己的故事,根本无法相信,眼前这个36岁的老实惠州男人曾经是个背着双肩包四处转场的酒吧打碟DJ。为了给妻女一个安稳的家,陈品辉**了和音乐打交道的日子,留在深圳当一名普通的小区保安,他说,所有朋友听说他当保安,都很惊讶,但他觉得,自己的日子从来没有这么踏实过。

打碟DJ变身“孩子王”

一身笔挺的西装、黝黑的皮肤、干练的短发,很难将陈品辉与打碟DJ这个“潮”职业联系起来。“我当保安,连我朋友都不敢相信,毕竟当DJ是年轻时的事了,和现在不一样。以前背个背包去不同的城市的酒吧干活,现在天天都觉得很充实很快乐。我很喜欢小孩,在这里上班每天都能和很多小朋友打招呼,他们和我玩得很好的。”一直笑呵呵的陈品辉告诉,他有个外号,叫“光头强”,“就是动画片《熊出没》里的光头强,因为大家觉得我和他很像,又那么讨小朋友喜欢,所以就给我起这个外号。”

十多年前,陈品辉从老家惠州来深圳工作时,认识了妻子,女儿在深圳出生后,一直跟着妻子生活,自己则四处干活**。孩子长大了,妻子也想有个安稳的小家,于是三年前,陈品辉加入了招商物业,成为一名保安。从DJ到保安,职业和圈子的变化是否会让陈品辉感受到*大落差?“怎么会?以前的工作我都是到了酒吧就埋头打碟,干完活就走人。当保安后,一开始是站门岗,现在是在巡逻岗,我真地觉得这三年是我工作这么多年来*开心充实的三年。”陈品辉憨笑道。

当保安收获成就感

除了可以天天和小朋友打交道外,当保安还让陈品辉收获了从来没有体会过的职业成就感。前不久,陈品辉捡到一个*包,里面有2000多元现金及各种证件和银行卡,他把*包交到管理处后,经过多方联系才找到失主本人,并不是小区业主,而是业主的朋友。以为只是做了拾金不昧的小事,没想到失主又送来感谢信,这让老实巴交的陈品辉很有成就感。“第二天,他到我们管理处送感谢信,我太感动了,当DJ可从来没收到过感谢信啊。”陈品辉回忆起这件事,像孩子般一脸单纯的自豪。

然而,在陈品辉看来,这些小荣誉都不及孩子们的笑容,“我和小朋友们关系很好,看我和他们玩得开心,他们的家长也很认可我,觉得我人不错,值得信任。我相信,只要真诚,拿真心对待别人,一定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保安提示

防盗门千万要关好

陈品辉表示,小区虽然没发生过盗窃案,但防盗门没关好的事时有发生。2011年,刚当保安不久的陈品辉在凌晨巡楼时发现一户房门上还插着钥匙,“我马上呼叫同事,让同事查业主电话,我则在房门外守候,还没查到业主电话时,我们就让呼叫中心的同事不停打业主的对讲器,但业主睡得太沉,没反应。后来我们查到业主电话了,拼命打他家电话打了好久,他终于醒了,才出来把钥匙拿回去”。

此外,经常在小区巡逻的陈品辉还建议业主和外来车辆在小区道路行驶时,尽量放慢速度“这里有很多小朋友,小车还好,一些自行车和电动车在看到小朋友时也不放慢速度,万一撞到他们怎么办”?

采写:南山通汤蕊妍

摄影:南山通陈文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