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保安要有胆识和身手“有练过”就是不一样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HEBEST

SECURITY

*强保安

CBD家具厂

杨昌武

路遇超市起*,他挺身灭*,有小偷路边偷油,他奋起直追,坪山办事处CBD家具厂的保安队长杨昌武胆识和身手都不凡,曾经当过兵的他练就了一身好武艺,在安保岗位上得心应手。

买东西遇超市起*,他冲进*场

今年30岁的杨昌武来自贵州遵义,在深圳已经工作了10年,现在是坪山CBD家具厂的保安队长。身材魁梧的他一看就是“练过的”,他说来深圳之前,在广西当了两年炮兵,退伍后做了几年生意,后来生意不景气,到工厂当起了保安员。

保安保安,就是要**安全,防*、防盗、防自然灾害就是杨昌武的工作,“我们既要维护工厂员工的安全,也要维护财产安全。”工作这么多年,杨昌武*常遇到的便是小偷,有时候一些过来拉货的货车司机,会趁着仓管员不注意,便“顺手牵羊”将工厂的家具拉走,但到达厂门口,却很难逃得过杨昌武的“法眼”,“去年我们抓了好几个,有些数额比较大的就交给警方处理了。”

厂区外面时常停着大货车,小偷也会打起主意。杨昌武说,小偷会趁着夜深人静的时候,带着油罐把车里的油偷走。今年6月的**晚上,杨昌武正在值夜班,凌晨3点时,巡逻的他发现路边有人鬼鬼祟祟在货车边上捣鼓着,有经验的杨昌武意识到有人偷油,招呼了同事便包抄了过去,小偷看见有人过来,扔下油罐撒腿就跑,油还撒了一地。

杨昌武胆识和身手都不凡。几年前,杨昌武在爱联工作的时候,他和一名战友在超市买东西时,超市里面突然冒出滚滚浓烟,并窜出了丝丝*苗,几名顾客和女服务员吓呆了,纷纷跑了出去。杨昌武二话不说,跟战友一起冲进了*场,到厨房里接水将*灾扑灭了,“屋子里只有几个女人,我们一定要出手相助的。”杨昌武为超市挽回了不少损失。

周末经常去骑行,常常一骑就是**

杨昌武说,他平时没有什么爱好,**喜欢的就是骑行,在龙岗和坪山,他结识了一大帮好友,休息的时候他们就会结伴去骑行。马峦山、大小梅沙都有他们骑行的痕迹,“*远的地方应该是从龙岗骑到南澳吧,很经常一骑就是一整天。”休息时间都给了自行车,老婆不会吃醋吗?杨昌武微微一笑:“我老婆很通情达理的,对我的工作和爱好都很支持。”前不久,公司举办骑行比赛,60多位员工报名参加,一路从公司骑到马峦山顶,“我还拿了个第8名,自己感觉挺不错的。”

提起9岁的女儿时,硬汉杨昌武也会展现出柔情的一面。女儿在老家读书,杨昌武每年都会回两趟家,跟女儿相聚,放暑假的时候,他就会把女儿接到深圳一起生活。平时会想女儿吗?“当然会!但是有什么办法呢?为了挣*养家,不得不暂时分开。”杨昌武说,以后有机会便回家乡发展,“毕竟亲情*重要。”

保安提示

贵重物品不要放在车内谨防被盗

常跟小偷“打交道”的杨昌武,提醒街坊要注意财产安全。他说,车主一定要把车辆停在指定的区域,一是为了不影响交通,二是指定的区域常有保安员看守,相对比较安全。杨昌武还提醒街坊,下车时,一定要把手机、*包等贵重物品随手携带,车内显眼地方不要摆放值*的东西,防止小偷砸窗偷窃。

采写/摄影:坪山通曾海城

扫码有礼

回复“门票”,就有机会获得12月8日晚南山文体中心舞蹈诗《云岭之巅》门票两张。

开门纳谏集“民智”,

近百“点子”获奖

02政通人和

打通校园“*后一公里”,

助学生就业

03通情达理

音乐作开场白

很难不快乐

06各显神通

南方都市报深圳免费社区报·血脉社区情怀,邻距离*贴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