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马明开跑 8时起交通管制深南大道滚动封闭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周周在去年的深圳马拉松比赛中。

  2014深圳**马拉松赛将于明天开跑,届时,深圳交警部门将对深南大道实施滚动封闭并根据赛程分段解封。对于赛事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交警部门表示,由于管制道路为深南大道,市民可选取北环大道、红荔路等绕行。

  部分路段0时起开始封闭

  据交警勤务科副科长刘忠强介绍,为**赛事顺利进行,周日当天交警部门将出动1000名警力、50辆拖车。此外,交警部门将根据比赛线路对深南大道所属赛道采取“滚动封闭”和按照赛程“分段解封”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12月7日8时对深南大道市民中心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随后跟着比赛队伍向西推进,依次对深南大道北侧路段,即东往西方向,逐步实施交通管制,在相应比赛队伍折返后向东推进,依次对深南大道南侧路段逐步实施交通管制,直至各比赛项目到达终点。”刘忠强介绍道。

  此外,12月7日0时至赛事结束,因在深圳市民中心深南大道北侧(主辅道)搭建颁奖台和起跑点等拱门设施,交警部门将对深南大道北侧(皇岗立交—新洲路口)西行方向实行单向全封闭交通管制。而在当天0时至11时,因在**市长交流中心深南大道南侧(辅道)搭建半程终点拱门等相关设施,交警部门将对深南大道南侧(沙河东立交—**市长交流中心)东行辅道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驾车出行绕开赛道周边路段

  除了深南大道外,由于马拉松比赛时间长,人数多,且位于深圳市中心干道,为避免道路拥堵,交警部门将对深南大道全路段实施流量控制,同时将对人民南路、和平路、宝安路、红岭路、上步路、华强北路、华富路、香梅路、沙河东路、南山大道等平交路口依次实施流量控制。

  “建议东西方向通行的车辆尽量选择北环大道、滨海大道、滨河路、笋岗路、红荔路等行驶,注意观察道路交通标志、标牌变化,并服从现场执勤交警的指挥。”刘忠强表示,因市民中心地下停车场在赛时不对外开放,周边道路也将提前进行交通管制,建议参赛运动员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采取朋友、家人接送的方式抵达。

  与此同时,针对在比赛期间道路临时交通管制,赛道沿线居住的市民有突发病情需要紧急救*而无**常出行的情形,交警部门将开通紧急求助电话(83333333),并配合市急救中心120救护车,由警车带道引导至就近医院*疗。

  今年摆流动厕所300个

  昨日,在市民中心南广场看到,广场上已经搭了十几个有深马标识的帐篷,各方面的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地开展。选手领取参赛物品的时间为4日至6日,这几天参加各个组别的选手都陆续来领取物品,并兴奋地和“我爱深圳”的大海报合影。组委会准备了十多个帐篷作为物品领取点,每个领取点规定领取某段号码,这样大大提高了领取物品的效率。现场正在铺设起跑和安检所用的场地,以及鸣枪舞台等。

  此外,起终点附近的流动厕所已经在摆放中。今年整个赛道的流动厕所共有300个。虽然去年的厕所是380个,但包括了一些全线可用的流动厕所加固定厕所。赛道内的厕所实际上只有220个左右,而今年则增加了80个厕所。起终点的拱门已在准备搭建,但因为必须要交警封路之后才能全部搭建完成,所以要等到今天晚上才会进行。

  人物

  到底有多少人为了减肥才跑马的?

  肚腩没了,性格也好了

  5年前,孙严发现,抱着孩子的时候,有点吃力了。那时的孙严才刚过30岁,身体就差成这个样子了?不过想想也是,孙严回忆,那时候每**班后,就是喝啤酒吃烧烤唱K,从来没有过运动,“得做点什么了。”

  孙严介绍,此时,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运动,受到感染,自己也加入了进来。孙严对于跑步的态度很明确,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为了什么挑战,“不是为了跑步而跑步,要为了自己的健康。”如果不具备条件的话就不要跑,不能为身边的伙伴和家人增加负担。去年在南山举行的一项半程马拉松比赛,一个小伙子在比赛过程中突然晕厥,孙严见证了那一幕,“这事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不管什么时候,安全健康都是**位的,不能为了追求名次而跑,要注意安全。”跑步5年来,孙严的变化可以说显而易见,“肚腩没了,人也精神了许多,抱孩子也有力量了。”如今,孙严不仅可以自己跑,还会影响身边的人来跑,一些从来不运动的人看到他的变化,也纷纷加入了跑步的阵营当中。除了身体上的变化,“对于性格养成也很重要,以前做事情没有耐心,跑步之后性格发生了很大改变,如今学会了去倾听。”

  瘦了十几斤,衣服穿不上了

  去年深圳**次举办马拉松,国庆节前后,看到身边玩户外的朋友们都在准备马拉松,当时还在市民中心附近上班的周周,看到起点就在自己单位旁边,突然激动了起来,突发奇想报了名,或许是天生体质好,仅仅练习了两个多月,周周就跑完了全程,用时4个半小时,对于女子来说,是个很不错的成绩。

  也就是从跑完深圳马拉松之后,周周明确了要减肥的目标,“其实我以前也是很瘦的,只是没有运动就胖了起来。”为了达成减肥这个目标,周周给自己定了严格的训练计划,每周3次跑步,周二、周四10公里,周日跑20公里,几乎风雨无阻。

  坚持了将近一年,效果真的出现了!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周周的体重从116斤降低到了104斤,虽然并非一个天文数字,但是对于不少熟悉她的人来说,可以明显发现这种变化,“你瘦下来了。”只是体重降了之后也有小烦恼。周周介绍,胖了之后,穿的衣服从S号,先是涨到M,后来又到L,如今瘦下来之后,L的衣服已经穿不了了,先是穿M,甚至是只能穿以前的S号衣服了。周周的目标是将体重降到99斤,为了这个目标,她还在奔跑。

  专题采写: 徐龙晨 王烨 黄丹 刘颖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