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婚礼无法兑现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高铀效的生前照片。刚登记结婚

12月2日下午,番禺钟村派出所辅警高铀效正协助开展打击盗*机动车的伏击工作。下午3时许,他发现3名男子形迹可疑。同事李建坤快追到其中1名男子时,对方拿出匕*砍伤其左手。此时,高铀效身处持刀歹徒的前面,他大声喝令歹徒:“把刀放下!”歹徒见走投无路,一刀刺向高铀效的左胸部。高铀效试图抱住凶徒,被挣脱后,他又用手捂住伤口,追出了400余步,终因失血过多倒下。当日下午4时20分许,高铀效因流血过多,*救无效不幸牺牲。

“很难想象受到这么严重的刀伤,还能追出200多米。如果呆在原地等待救*,应该有很大可能*救过来。”参与*救的医生叹惜道。

这一年,高铀效26岁,刚刚和妻子登记结婚,妻子怀孕2个月。生前几天,高铀效和家人商量准备补办婚宴,他还满怀愧疚地对妻子说“等这段时间忙完,我一定为你办一场盛大的婚宴,风风光光将你娶回家。”

“阿效,你还没和我拜过堂呢?你说要和我去香港度蜜月呢?你怎么抛下我和肚子里的孩子?”抱着高铀效的遗体,妻子泣不成声。

初中毕业 为养家辍学

番禺区沙头街莲湖村一条小巷里,一间砖木平房没有批荡,窗户是木框铁枝窗,家里只有几件旧木桌椅,没有电器。1988年11月22日,高铀效就出生在这个五口之家,昨日,一张木凳供奉着他的照片。

自幼高铀效就是失明奶奶的“盲公竹”,其父母都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父亲理发一直靠他,家中所有经济来源都靠高铀效和他的弟弟。

“大佬自幼就想报考警察。”弟弟高丕效清楚记得,小时候家里没田种,靠父亲拉水果到市桥贩卖为生,有次被一名恶霸欺负,借口打烂了全部西瓜,自此他就立志报考警察,保护家人。

初中毕业后,为了**帮父母医病、供弟弟读书,高铀效忍痛辍学。

2013年 成为辅警

2013年4月,高铀效成为一名辅警。工作闲暇时,他还报读成人高校,努力进修达到报考正式警察的学历水平。

2014年2月,高铀效与妻子结婚。本想着积攒工资,希望有天能够在老屋旧址上建起新房子。

钟村派出所李警官记得,好几次在监控嫌疑人的过程中,听到高铀效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家人生病不适,需要他开车送到医院看病,但阿效因正在执行任务,只能结束行动后,再开着他那辆125cc的男装摩托车,从钟村赶回沙头的家。

采写:吴广宇谢亮辉

吴楚陈毅恩番警讯

同事评价

抓起贼来命都不顾

2013年4月加入钟村街派出所的高铀效,曾是路面巡查辅警队员,没多久,他主动提出,要加入挑战性更强的便衣伏击队。同事记得,2014年5月18日,高铀效和办案民警抓捕一名飞车*夺犯罪嫌疑人时,犯罪嫌疑人见机不妙,驾驶摩托车掉头就走。为了阻止犯罪嫌疑人逃脱,高铀效**个冲了上去,并死死抓住犯罪嫌疑人的车辆不松手,在被拖行100余米后,才和前面堵截的同事一起将犯罪嫌疑人拉下车,*终将嫌疑人抓获。

同事们称其为“拼命三郎”,抓起贼来连命都不顾,连命都不要。谁知道,当初同事的一句随意笑谈,却一语成谶。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