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货款2亿 LED巨头跑路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12月6日,春运开始购票前夜,从化温泉镇*亮工业园的仓管员老刘叮嘱老乡千万帮他在网上刷张票。老乡问他:“工资没讨到,还回家么?”老刘一声叹息:“算我倒霉,遇着了个欠薪的**!”

当天,广州市*亮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亮公司”)的生产线停了。上百供货商和大约300个员工称与**失去联系。多次拨打**电话,电话无人接听。据悉,供货商统计被拖欠货款达到2亿元,员工统计被欠工资达到300万元。据悉,从化相关部门已经介入此事。

**跑了

据网上资料称,*亮公司的前身是深圳市世纪星光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LED封装产品。据工商登记信息,*亮公司在2011年6月24日注册成立,注册资金为500万,公司法人刘*勇。有业内人士称,*亮公司在业内颇为知名,是公认的广东LED行业的*头。

12月6日早上,仓管文员龙**来厂里上班。她看见先来的人在仓库门口滞留。“门打不开了”,龙**细看之下,仓库的锁被换了。她去办公室溜了一转,成排的电脑被拆走。

一线生产员工邝先生向龙**抱怨说,生产车间的车床也不见了,他找不到自己的位置。龙**听门口保安说,在5日夜晚就有货车将机器相继运走。

厂房内外充斥着抱怨声。工人三五成群,聚成一团。有管理人员提供了公司**刘*勇的电话,众人挑选一人拨打,电话那头是长长的嘟声。

“**跑了!”一管理人员突然喊道。大家面面相觑,谁都不愿意承认这是既定的事实。

员工称欠薪300万

发现**失去联系,员工纷纷诉苦:“拖咱的工资还没发呢!”员工统计之下,目前公司共约300名员工,大部分被**拖欠薪水。据悉,员工普遍被欠3-7个月工资,总数达到300万,这还不包括*亮公司在深圳和江门的两个子公司。

龙**在公司工作已有3年,是较早的一批员工。她称,早期公司运营良好,不会欠薪。但是,2012年一场火灾之后,公司资金周转不灵,常常出现拖欠工资的情况。“常常是两个月发一次工资”,龙**回忆说。到了今年七八月份,工资就发不下来了。

邝先生确认了龙**的说法。“工资发不下来,上面就常常安慰我们,要一起渡过难关”。这套说辞在12月6日彻底失效。

供货商称欠款2亿

郭先生是一家灯管包装公司的管理人员,他的公司之前也是*亮公司的合作伙伴。他称,向对方供货是在今年3月份,持续4个月之后,终因对方拖欠货款而告终。“头两个月打钱很准时,之后两个月就开始拖了”。

12月6日傍晚,郭先生收到了*亮采购人员的QQ信息。对方告诉他,**跑了,员工在闹事,通知供货商速去工厂一趟,争取把损失降至最低。郭先生赶到现场,见到大批供货商,才知于事无补了。

统计之下,被拖欠货款包括荧光剂、五金、外包装一共上百家公司,有供货商称加上*亮江门子公司拖欠的货款,总数达到2亿元。

12月6日傍晚,*亮公司和江门的子公司同时上演了供货商催讨货款的情景。

大火烧倒一个厂?

*亮公司员工称,公司从2012年11月6日那场火灾起就开始走下坡路。据公开报道称,当时公司三楼的车间起火,事故过火面积有100平方米,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据悉,事故发生后一度惊动了广东省委省政府,政府要求通报全省,引以为戒。

然而,也有业内人士称,LED行业长期存在的恶性竞争害惨了*亮公司。据称,自2012年起,LED照明市场开始频繁上演低价竞争,部分具有规模优势的企业抢先在行业内降价销售,一大批企业包括*亮公司加入“低价竞争潮”。他称,*亮公司实力不足,在这波竞争中被拖垮了。

该名业内人士还称,2014年LED行业集中出现大批公司**跑路的现象,目前行业正在进行一轮新的洗牌。

(线索提供:佚名150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