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群众的“服务员”和“贴心人”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街道党员义工在开展义务清扫活动。

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擦鞋、磨刀;劝导居民不乱丢垃圾,清扫清理市政道路、城中村……为充分发挥**党员的**性带头作用,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莲塘街道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社区服务驿站,让党员有所为,让群众得实惠。

开展党员志愿活动从被指作秀到高度认可

党员志愿服务是广大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参与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载体。在街道在编党员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利于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带动广大群众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全面推进街道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为此,莲塘街道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大队,大队下设四支党员志愿者服务小队。

每个周六上午8时30分到12时30分,四支党员志愿服务小队在辖区轮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围绕街道的城市管理工作,服务小队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志愿服务,劝导居民不乱丢垃圾,清扫清理市政道路、城中村、绿化带垃圾等。

刚开始活动时,被指作秀。但贵在坚持,今年莲塘街道共开展30余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960余人次参与,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让市民看到了街道党员为民做实事的决心和毅力,极大推动了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

莲塘街道办介绍,为加强工作**以及日常管理,义工联为每一名党员志愿者建立服务档案,如实记录党员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间、效果、群众反映等情况。同时,党员志愿者由党员志愿服务大队负责考核,将党员志愿服务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与党员**评议、评先评优等日常管理链接。

**社区党员服务驿站为居民提供多项免费服务

磨刀、修鞋、擦鞋、理发……这些日常居民需要的服务,家住莲塘的居民无需花*,就能享受到。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打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从去年在长岭社区建立党员服务驿站以来,今年在8个社区全面**“长岭社区党员服务驿站”经验,各社区以“党员服务驿站”为平台,社区党委整合机关驻挂党员、社区、“两新”组织以及“同乡村”党员、义工联志愿者和物业公司服务队,建立了以党员为主体,各种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的“党群方阵”,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开展磨刀、补鞋、缝补衣服等便民利民活动。今年1-11月份8个社区共开展了46次便民利民活动,党员参与1300余人次,服务群众12000余人次。

仙湖社区介绍,此前在梧桐山新居小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免费为居民义诊80余人,免费磨刀40余把,免费修鞋、擦鞋80双,免费理发15人次等。根据群众的反馈情况,免费擦鞋和磨刀*受居民欢迎,因此仙湖社区综合党委及时调整党员便民服务内容,有意识地增加了这两项的服务人员,延长服务时间。

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先进的志愿服务人员。仙湖社区59岁的党员义工谢柏城就是一位,在莲塘、万象城“U”站、罗湖中医院都可以看到他头顶白发,身着红马甲的身影,身为酒楼**的谢大伯,每月都用半个月的时间为莲塘残联的残疾人做午饭、晚饭,从今年四月做义工开始,到目前已完成义工时间500个小时。

莲塘街道通过在辖区大力开展党员志愿活动,增强基层党员的服务意识,同时密切联系群众,贴近群众做“服务员”和“贴心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同时达到方便群众日常生活,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建设,促进社区和谐,增强群众归属感与家园意识。

文/李榕、陈思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