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管铺到门口污水仍直排河涌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李文卢绍琨罗坚市政污水管网已铺到园区门外,还是有企业把污水直排入流溪河支涌。昨日,白云区钟落潭镇竹料工业园区两企业因此被查。

据市净水公司介绍,白云区钟落潭镇的竹料污水处理系统于2010年已建成运行,污水管网已延伸至工业园区**,且距离*近的已铺设至园区门前。但近年来,除良田工业园区的污水管网与市政管网进行接驳外,其他大部分工业园区仍未与市政管网接驳,因此,不少企业都将污水直接排放流溪河支涌。

根据污水公司巡查所提供的线索,水务执法人员昨日查处了白云区广从四路的竹料工业园区内2家排水单位。检查发现,其中一家较大型的企业有自建污水处理设施,有环保部门的排污许可证,但仍未将其污水排放接入排水管网。执法人员现场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办理排水许可证,并采集了排污水样进行检测。而另一工业园区由多家小型企业组成,园区排水未接入市政排水管网,执法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

根据相关规定,上述不把污水排入管网的,先责令整改、给予警告,逾期不改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单位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以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