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集团营收遇难题 寄望保健酒补位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获悉,山西省吕梁市转型发展“一号工程”—杏花村酒业发展区占地数千亩的园区陷入停滞,园区投资方中汾酒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汾酒业投资)的10位煤**股东未再继续投资。这也波及到汾酒集团和煤**之间的合作。

今年3月至8月,中汾酒业投资的10位股东有3位先后因经济问题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从而让中汾酒业在杏花村酒业发展区的50亿元白酒投资项目出现后续资金危机。

经记者证实,被带走的煤**分别是山西大土河集团董事长贾廷亮、山西联盛集团董事局主席邢利斌和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玉珠。

汾酒集团和煤**们也有合作。两年前,汾酒集团和中汾酒业投资合作成立了汾酒集团酒业发展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酒业发展区公司),由汾酒集团控股,以技术、管理和人员出资,10位煤**持股49%。双方共同生产销售位于杏花村酒业发展区内的10万吨白酒项目。

但截至今年6月底,该合资公司煤**们总共出资9800万元,尚有3.92亿元注册资本未到位,且运作的白酒项目资金还差30亿元建设资金。

10万吨白酒项目未顺利达产,这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汾酒集团到2020年,实现年营业收入200亿元的销售目标。

投资不到位

杏花村酒业发展区是吕梁市转型发展的“一号工程”。

据山西当地媒体报道,产煤大省山西的煤炭资源整合后,煤焦领域闲置资本急切寻找投资新大陆。煤**们*终选择了毛利率较高的白酒行业。

2010年,以白卫国为代表的多位煤**组建了中汾酒业投资有限公司,拟投资50亿元,在汾阳市杏花村打造一个5平方公里的“杏花村酒业集中发展区”。

杏花村酒业集中发展区也是吕梁市着力发展的白酒集中园区,总体规划面积约1821.4公顷。按照吕梁市编制的《杏花村酒业集中发展区战略规划》:到2012年底,投资50亿元,新增白酒产量10万吨,增加销售收入100亿元。远期规划为“22155”工程,到2020年白酒产量达到20万吨,销售收入达到200亿元,带动酿酒高粱种植面积100万亩,吸纳5万人就业,实现利税50亿元。

煤**携手投身白酒行业,在当地引起轰动,也被当地媒体以全省产业由地下转地上、由污染转清洁的典范,列入全省*批20个**转型综改**项目之一和吕梁市转型发展的“一号工程”加以报道。

随后,入住杏花村酒业集中发展区包括汾酒集团6万吨**酒项目、中汾酒业投资的10万吨白酒建设项目、汾阳王酒业5000吨**酒项目等。

这10万吨白酒项目由中汾酒业投资生产,但缺乏白酒资源的煤**们选择了和山西省白酒龙头生产企业汾酒集团合作来进行销售。2012年4月16日,汾酒集团与中汾酒业签署年产10万吨白酒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成立酒业发展区公司,汾酒集团以技术、管理和人员出资,占股权51%,中汾集团以全部产能资产出资,占股权49%。

12月9日,汾酒集团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柳静安告诉记者,中汾酒业投资兴建的这10万吨白酒项目主要生产杏花村酒,由汾酒集团输出品牌并派出人员进行销售。据记者得知,煤**只投资分红,不参与经营管理。

去年8月,汾酒集团对外宣布,旗下酒业发展区公司已推出“杏花村3号酒”,价格区间从100元到300元,除了传统的白酒实体渠道经销,还借助电子商务。

但据记者采访得知,截至目前,园区已建成的建筑物面积约1.58平方公里,具备酿酒能力的生产车间有12个,其余大部分均未建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