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拟设涉企收费目录清单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见习陈相利“以后企业办事缴费有清单了。”昨日从市科工信局获悉,为减轻企业负担,珠海拟设涉企收费目录清单,清单外不得涉企收费。同时,将对收费目录进行实时公开,并设立第三方评估机制监督涉企收费。

将通过**网站和媒体公开清单

“参加评估,先交给中介机构中介费;参加商会、行业协会要交会费……”一位珠海民企主管向透露说,目前,各类名目众多的收费让不少企业感觉负担较重。“比如参加个商会,每年要交会费少则数千元,多则数万元。”

为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珠海将建立并实施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市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珠海将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性基金、专项收入和实施**定价或指导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实行目录清单管理并严格执行,目录清单之外的涉企收费一律不得执行。

该负责人表示,珠海将通过**网站和公共媒体实时对外公开所有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及其具体实施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市科工信局还将依托省建立的企业负担数据库,及时监测和反映珠海企业负担情况,为监督和调整涉企收费政策提供依据。

市发改局将于本月31日前实行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的常态化公开,以*立清单方式反映其中涉企收费项目和政策,并适时向社会公布实施**定价或指导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而市财政局则将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进一步清理规范**性基金,研究建立**性基金常态化公示制度,会同市发改局梳理珠海涉企专项收入项目目录,适时向社会公布。

将清理有偿中介服务事项

针对不少企业面临的***、乱罚款等问题,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关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对违规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性基金和行政审批前置经营服务收费项目,一律取消。

根据相关部署,市编办、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将对现有行政审批前置环节的技术审查、评估、鉴证、咨询等有偿中介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及相关收费。市民政局、市发改局还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清理行业协会涉企收费,研究制定相关规范措施。“对其他违规收费行为,如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或是以各种方式强制企业赞助捐赠、订购报刊、参加培训、加入社团、指定服务,以及利用行政资源强制收取中介服务费等行为,一经发现将予以曝光,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据了解,市科工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第三方机构,对各区、各部门落实减轻企业负担实施情况及效果进行评估。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