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特种兵猝死“珠马”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汪雯热心公益的阳光大男孩方勇,生命定格在了12月13日。在当日举行的第六届珠海**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因突发心脏骤停*救无效离世。方勇为退伍特种兵出身,生前热爱运动,热心公益,为香江集团社会救助基金会项目总监,是朋友眼中的阳光大男孩。

12月13日下午,珠海**半程马拉松官网发布公告称,本届马拉松比赛,一名30岁的男性选手在约20.2公里处突然倒地,救护车于3分钟内赶到,但该选手神志不清,呼之不应,双侧瞳孔散大,医务人员马上进行心肺复苏并立即送至就近的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救,经持续4个多小时的*救后不幸死亡。

当日中午,在省中医院珠海医院急诊科见到了方勇的妻儿和朋友。据了解,方勇祖籍湖北,为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项目总监,11月13日刚过30岁生日。在朋友眼中,他是一个“浑身上下充满正能量”、爱笑的阳光大男孩,热心公益,在全国范围内组建了“香江爱心图书室”,并负责基金会在粤北地区的救助活动。他是特种兵出身,热爱户外运动,身体一向很好,“今年11月份他刚刚参加了香港毅行者百公里徒步,*终以33小时45分的成绩完成,怎么可能会倒在半程马拉松的路上?”对于方勇的突然离世,亲友们均表示难以接受,质疑事发当时马拉松组委会的现场*救是否及时。

面对质疑,珠海中医院急诊科王主任解释,方勇的死因是心脏骤停,也就是心脏停止向大脑供血,而大脑失血时间只能维持4-6分钟,一旦超过这个***救时间便无力回天。他坦言,马拉松猝死的原因非常复杂,即便是面对面马上施救,*终也不过40%的希望。组委会则称,方勇倒下的地点距离终点不到1公里,医疗点就在旁边,当时已经立即组织*救,但*终依然未能挽回。对于该事件组委会也觉得遗憾,下一步会积极协助家属进行保险理赔,并做好善后事宜。

[链接]

那些消逝在马拉松路上的生命

●2014年5月25日,21岁的大一学生小冯,倒在昆明高原**半程马拉松16公里处,经*救无效身亡。

●2014年3月30日,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赛上,一名25岁女选手跑到18公里处时突然晕倒,经*救无效去世。

●2012年的11月18日,广州**马拉松赛事10公里比赛终点,21岁男大学生陈杰冲刺中突然倒地,心跳与呼吸骤停。虽经*救后,心肺功能复苏,心跳逐渐恢复,也恢复了自主呼吸,意识也逐渐清醒了。但19日凌晨,陈杰仍被猝死并发症困扰,多个器官严重缺血去世。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