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墅”11年 别墅售价看涨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从2003年开始,11年间国土部累计六提“禁墅”,广州已叫停了低密度**住宅用地的供应。别墅供应入口被封,令市场提前进入去存量阶段。专业人士认为,随着社会**及富裕人群体的扩大,市场对别墅产品的需求还将上升,但供应减少,别墅价格将保持稳中有升格局。

“禁墅令”令低密度土地成**

从2003年开始,别墅市场已连收多道禁令,2012年6月下发的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含1.0)的限定,更是从土地源头上切断了低容积率新增项目的通道。从未来楼市调控趋势看,别墅供应从严从紧趋势难有改观,去年以来广州用地出让计划已全部叫停低密度**住宅用地供应。合富辉煌*席分析师黎文江分析,以前广州平均容积率为2-2.5,今年拍地大部分高于2.5,“广州可开发用地只剩下600平方公里,只能向高空或向地下挖潜力,这是必然趋势”。

空白即机遇。在低密度用地封口后,房企对类别墅地块的争夺日趋白热化。近年来,**放出的数宗容积率稍微低一些的用地,成交的楼面地价都要比普通用地更明显拔高,而较低密度地块若位置好,则很容易出“地王”,如白云新城2010年的“原地王项目”,2013年佳兆业的白云单价地王项目等。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低密度地块拍一块少一块,只要能拿下,就有做大空间,因而吸引品牌房企不计成本争夺。

经济型别墅让中产“****”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城市,别墅产品成交127.72万平方米,其中联排别墅占比接近七成。从近两年看,小面积、联排经济型别墅更受市场欢迎。“现在的换房成本越来越高,很多购房者换房都有**换房的想法,就是买了这套房子就想住久一些,不想再随便换了”,雅居乐营销负责人称。

很多人都有“别墅梦”,而经济型别墅总价并不比**洋房高多少,因此很受欢迎,从化御湖城的负责人称,在从化,300多平方米的别墅,总价才两百多万元,很多换房客不想换房换在市区,干脆****入住别墅。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目前别墅市场的购房主力由金字塔尖的**阶层逐步转为中产阶层,主要是出于升级居住条件、改善居住品质的需求,这是经济型别墅较为热门的主要原因。

八年价格翻四倍多看好抗跌性

数据显示,在楼市下行格局下,今年前三季度广州别墅成交均价仍保持逆市上升,同比上涨约15.83%。可见,别墅的保值性能仍受市场看好。据了解,2005年以来,广州别墅的供应量大约下滑12%-15%,而别墅的价格却节节攀升,房价开始进入上涨快速通道时,广东东部别墅产品主要集中在萝岗增城,以碧桂园凤凰城和保利林语山庄为代表,均价约6500元/平方米;北部的广州大道北同和板块以雅居乐半山豪庭、竹韵山庄为代表,均价9500元;南部主要集中在番禺,以雅居乐花园、华南碧桂园为代表,均价约8500元。如今时隔8年,这些地方的别墅二手价普遍在4万元以上,升值了4倍多,涨幅远胜于同板块的普通住宅。

由此可见,别墅产品的稀缺性和增值、保值功能更加凸显,“别墅除了能够满足****的居住功能,其金融属性也强于其他住宅产品,表现出稳定的抗跌升值功能,在淡市环境下也能赢得市场”,高姗认为,近期央行松绑信贷等多重利好,对于改善型人群有更大的推动力,预计今年年底将会有更多改善型楼盘项目入市,预计别墅成交也会更热。

**视点

均好性强、总价低的别墅

成为热点

有迹象显示,别墅市场的购房主力转为中产阶层,他们受到经济条件的制约,但出于追求投入产出比的目的,往往选择在交通发达、环境优美的近郊地段购置别墅,既能享有自然的生态环境、便捷的交通条件、付出合理的成本实现别墅居住梦想,还可**资产的稳定升值,因此具备环境、交通、产品的均好性,同时总价较低的别墅项目成为市场热点。

一线城市别墅需求稳定,

抗跌性强

一线城市的**比较多,对别墅等豪宅的需求比较稳定。同时,在资产配置上,富有人群出于保值增值和房产税即将推出的考虑,倾向于把小户型房源转化为一两套别墅、豪宅。随着政策的松绑,未来豪宅产品的需求会增加,而别墅由于供应有限,保值抗跌性也会更强。

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最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最新最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最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