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工程”令豪车加价更猛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一周辣评

“奔驰车主个人收入*高,沃尔沃车主学历*高;宝马车主女性比例*高,凯迪拉克车主男性比例*高;奥迪车主**官员多,宝马和路虎*张扬……”胡润日前发布《2014中国豪华车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掀起争议未了。

上周与几位豪车老总闲聊时,都有涉及这个问题。大多数豪华品牌老总称,这份《白皮书》有一定参考性,但并不绝对。与国外车主相比,国内车主忠诚度偏低,特别是现在换车频率增高,难说头几年心仪奔驰,后几年青睐宝马。不少车主还是喜欢尝鲜。尽管购买不同品牌店豪车,出发点不一样,职业身份不一样,性别不一样,收入不一样,个性不一样……但大部分车主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征,如买车讲究“面子工程”,有钱买豪车,并选“高大上”的顶配。

“一寸长一寸强”,豪华车阵营中更有“无加长不豪华”的定律。君不见为迎合国人的“面子”问题,车企都是热衷于生产更长版本的中国版车型。1999年,奥迪第一款加长A6面世,开了中国汽车市场长轴距版的先河。随后,奥迪A4L上市,凭借宽敞的后排空间,在和奔驰C级、宝马3系的竞争中迅速领先。如果说早几年,奥迪、宝马旗下的轿车引起过一阵加长热潮。如今随着中国市场在汽车需求潜力大,又有诸多豪车品牌准备于近期推出长轴距版车型。就连当红炸子鸡特斯拉电动汽车,也打算针对中国用户的这一喜好开发加长版的ModelS。

有钱,就是任性,除了将“高大上”放在第一位,不少车主还考虑选择主流、畅销、加价车型。正如这样一种观点:“大家看好的、马路上跑得多的、亲戚朋友在乎的、本地保有量大的,永远是主流。是主流就得跟,不跟怕吃亏;是主流就得随,不随怕丢人。”加价的车为何那么吃香,不就正是看重国人这种心理。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全球车市,加价提车似乎是中国独有的怪象。消费者的狂热追捧,让跨国车企赚得盆满钵满。今年反垄断风潮以来,还有个别豪车被指出“顶风加价”。想想车商有这样的底气加价,动用的就是饥饿营销法。坦白说,笔者一直想的那个问题,“你加你的价,我就不吃这套”,对于那些不差钱的消费者如果不吃这套,豪车车商加价卖给谁呢?

采写/摄影:

黎秀敏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