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法院确认首例以域名抵债协议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法庭直击

王卫李昊泽李世寅域名是企业进入**互联网的身份证明,域名虽然是虚拟存在的,但同样有经济价值和市场流通性,可以作为财产抵债。近日,中山市第二人民**古镇法庭作出民事调解书,对中山市*例以网站域名抵债协议依法予以确认。

**经审理查明,自2013年开始,原告江门市江海区某科技电器有限公司与被告毛先生存在合作关系,被告通过其网站**觅得海外客户,先后从原告处提货(灯具)装柜出口至美国、法国、马耳他等国家,陆续下欠货款十万余元。

2014年11月28日,原告提起诉讼,被告承认欠款,被告表示已无现金,但注册有dengpop.com网站域名,经过开发**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可以拿来抵债。主审法官经审查认为,域名是企业在**互联网空间的“标识”,域名虽然是虚拟存在的,但同样有经济价值和市场流通性,可以作为财产抵债。经协商,被告于2014年12月5日前支付原告货款30000元,并将其dengpop.com网站域名过户给原告,原告放弃其他诉讼请求。目前,30000元货款已履行完毕,dengpop.com网站域名亦已过户给原告。

@你@我

中山市电网专项规划通过评审

@中山规划:「我局组织召开市电网专项规划**评审会」9日,市规划局组织召开了《中山市电网专项规划(2012-远景)》———《中山市电网专项规划(2006-远景)》修编**评审会。**组一致同意通过该规划。

长洲社区获评侨界人文社区**点

@中山西区发布:「西区长洲社区获评“广东侨界人文社区(**点)”」昨日下午,中山市2014“广东侨界人文社区(**点)”授牌仪式在西区长洲社区烟洲书院举行。长洲社区是本次获评“广东侨界人文社区(**点)”七个单位之一。

整理/微博统筹:储诚松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