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沉”下去,民意“浮”上来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微言大义                      

(短小精悍,草根声音)

上月底,中山市召开会议部署建立镇区**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要求每周二镇区**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昨日为各镇区开始实施的*后期限。昨日,中山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士告诉,没有一个镇区“食言”,25个镇区已全部开展驻点日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超过4800名镇区干部及其团队成员走村入户,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12月11日《南方都市报·中山读本》)

随着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基层成为重要一环,事关大局。镇区**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此举甚好,但不能“变味”。驻村(社区)干部不是“指挥家”,因为群众是推动社会不断前进的动力,群众*有智慧。群众历来是破解难题*大的“资源库”和“智囊团”。基层工作的重要经验、重大制度、重要决策,都是从基层发端,在基层中经受检验,*终服务于基层。因此,驻村(社区)干部下基层要做到勤用腿勤用眼,不要瞎指挥,不要好心办坏事,比如脱贫致富方面,不要搞些不切实际的项目。

鉴此,驻村(社区)干部要提高责任心,通过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筹划长远发展的水平。比如,“城乡公共服务、土地问题、村容村貌、交通出行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又如连接三乡和神湾的“断头路”金凤路打通一年多了,但公交车竟然还没有开通,也没列入规划,导致两地居民出行不便。实际上,如果**干部有心,在强力打通“断头路”时就应该想到交通配套措施,否则路通了,交通跟不上,难道不是一种莫大的讽刺?驻村(社区)干部要做“实干家”,深入基层、重心下移,与群众结对子、交朋友,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勤于接地气。要在服务群众上作**,摆正位置、换位思考,身子下沉抓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摒弃官僚气。

只有这样,才是身心“沉下去”,也才能让**“浮上来”,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也倒逼相关部门在**面前多办实事。□漂在南方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