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明年要推行建设“绿色矿山”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为保护矿产开发环境和缓解与周边村居的矛盾等问题,近日,江门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江门市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从明年1月起将全面推行建设绿色矿山,并制定了详细的评分标准。相关**表示,创建绿色矿山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而生产改造也需要企业较大的投入,资金将是创建工作的难点。

80分以上才算合格

近日,江门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创建绿色矿山征求意见稿,将三区四市范围内露天开采的矿山,包括新立、延续和采矿期限仍有2年以上的矿山企业均纳入进来。

2015年1月开始,江门市在试点的基础上将全面推开绿色矿山创建工作。被列入计划的企业,需在明年8月前完成创建并通过验收。对验收不合格要求整改仍不合格的,将采取停产措施。为让企业明确验收项目,此次意见稿还附上了相关评分标准,评分80分以上的才算合格。

江门尚未成功创建

从意见稿来看,绿色矿山创建复查工作的处罚力度较严格。“一般检查中发现未按建设标准进行开采、生产的,**次提出书面整改通知书,第二次发出停产整顿通知书,第三次采取停产措施,采矿许可证到期后不予办理延续登记。”

但查阅公开资料显示,江门尚未成功创建过绿色矿山,而整个广东也仅有1个绿色试点。截至今年8月,全国共有661家***绿色矿山****。

曾参与中国矿业绿色发展交流会的**表示,建设绿色矿山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但国家目前没有专项建设资金。此外,建设绿色矿山一般以系统化的技术创新和生产设备的一系列升级改造为支撑,背后更是离不开矿山企业大量的资金投入。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