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再发力,沪指收复2900点私募判断:短期调整,牛市还在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周二跳水周三涨,股市近两日坐了趟过山车。CFP供图

股市近两日经历了一场天堂地狱之间的巡游。在经历周二大跳水后,昨日A股午后再次发力上涨。沪指一举站上2900点,并蓄势上攻3000点。对后市走势,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认为:短期调整不改牛市趋势。五矿证券*席策略师王先春分析称:“只要沪指在2-3个月内在2800-2971点间波动,均属突破后的整固,允许有50个点的误差,后市若能再度站稳2885点,则下一步挑战3478点是必然的趋势。”

银行午后发力,沪指站上2900

昨日上证指数低开高走,午后大盘缓慢爬升,银行发力助大盘重回29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940.01点,上涨2.93%,成交额5349亿。创业板则大涨4.52%,收于1572.69点。两市板块红盘率接近100%.共112只非ST股涨停,1只个股跌停。

资金方面,通过大智慧超赢资金流显示,昨日盘面上教育传媒、地产、供水供气板块资金净流入靠前。而券商、造纸印刷、通信则资金流出靠前。个股资金方面洲际油气、维格娜丝、三环集团资金流入居前。而恒丰纸业、澄星股份、奥维通信资金流出靠前。

“午后银行板块又借着降准预期突然拉起,尾盘甚至连身负重伤的券商都揭竿而起。这反映出虽然周的*量*阴很恐怖,但成交量大也说明市场并不缺少资金,在此处附近堆量从大盘的长远发展来看还是好事情。只是我们认为大盘目前仍有调整要求。”大智慧市场人士分析称。

短期调整长期依然走牛

而对于后市走势,业内人士多依然看好。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认为:沪指登上3000点开始调整,但短期调整不改牛市趋势。且此次调整时间不会太长。*先,宏观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并没失速风险;同时改革进一步明朗,降低长期风险,这是本轮牛市的核心基础。此外,经过近期市场大幅上涨之后,A股蓝筹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历史底部,成长股已经为蓝筹树立了**。大类资产配置转移刚刚开始,未来资金仍将源源不断地从这些领域流向股市。

五矿证券*席策略师王先春分析称:“回调迎接反转大牛行情。从趋势的角度分析,本次沪指在站稳2885点之后,已经突破了月线图中的长期压力线,但尚需进行一次行之有效的技术确认。因此沪指上可以突破2971点,下可以波动到2800点,只要沪指在2-3个月内在2800-2971点间波动,均属突破后的整固,允许有50个点的误差,后市若能再度站稳2885点,则下一步挑战3478点是必然的趋势。”

12月9、10日,招商证券在深圳举行了2015年度投资策略会。招商证券策略研究主管王稹指出:2015年将是风格轮动之年,上证综指2015年的合理区间为3200-3450之间,看多低估值蓝筹的估值**,中小市值和成长股的整体性机会相对不太乐观。

采写:梁永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