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车主多有疑惑,收费或加剧交通拥堵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深圳市交委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对原特区内新增的约1.2万个路边停车泊位实行收费管理和违停执法,违停*低罚款或由200元提高至500元。这意味着深圳市民享受了近7年的路边停车“免费”餐即将结束。

新规即将实施,民调中心和大粤网日前发起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过半受访者有过路边停车的经历,主要因为周边停车场车位紧张。对于征收路边停车费可以*堵的观点,超过八成的受访者并不认同,在他们当中的一部分人看来,此举非但起不到*堵作用,反而会让交通更加拥堵。

路边停车收费会影响街铺生意

“一到高峰期路两侧的车位都满了,整条路都找不到空车位。”站在振明路上张先生颇有些无奈地说。张先生住在红花山公园附近的一个小区,他告诉尽管在振明路上有一些停车位,但一到晚上还是一“位”难求。“免费的车位,大家当然都*占着啊。”

近日晚上,蹲守在振明路上看到,路两边已经有不少夜宵档开摊了,有些夜宵档为了招揽客人甚至提前用塑料凳占住车位。据一名档主介绍,由于是免费的停车位,有些车主很早就过来*占位置,“有时候门口的车位停满了,别人一看没车位了就去别的地方吃饭了,很影响店里面的生意。”对于新规,该档主表示中立。“收费了固然是好,免得店前面总是很拥挤;但没人在这停车了,生意还是会有一些影响。”

车主在意车辆若受损是否有赔偿?

对于路边有许多商铺的孙先生来说,路边停车收费新规实施后,势必会让停车难的问题继续困扰他。孙先生在振明路路段开超市已经3年多了,对于道路停车即将到来的变化,他还是有自己的看法:“收费了,我们就更不敢开车来店里了。说实话,明年这个措施如果真的实施,不仅对附近的住户,甚至我们这些店家肯定都会不满意的。周边有些老小区确实没有停车位了,如果路边停车要收*,他们往哪里停车?同样的,一些来我们店里面买东西的人,很有可能考虑到这里停车要收费,干脆就不来了。”

尽管新规目前还未在光明实施,但对于停车收费,住在附近的王女士还是十分担心。“前段时间有听说这个规定,我就纳闷了,原来这里都能停的,突然说要收费,这些车主怎么办?还有,如果收费了,*收过去是不是作为车辆管理费用,那么车子要是在这里停着的时候受损了会不会有赔偿?”王女士上班的地方离家有一段距离,每次上下班必须得开车,“上下班的油费,现在又多了停车费,每天花在车上的*都不少。好好的免费车位,为什么要收费呢?”王女士郁闷地说。

解读

每天多次不定时进行违停巡查

走访发现,深圳路边违停依然严重的背后,是交警部门警力的长期不足。据了解,目前深圳已经通过修法赋予3000多名交通督导员拍摄、取证违章的权力,以协助执法。与此同时,交警部门目前正在对原特区内停车场饱和度分布进行统计分析,从而加大对违法的**处罚。

“以前大多**巡查一次,现在除了我们罗湖大队外,机训大队也加入到对违停的查处中,每天可以多次不定时地进行巡查。”交警罗湖大队民警罗家阳表示,在明年正式开始严管后,交警部门将对违停车辆实施“四必拖车”,具体为,黄方格、人行横道、公交站台等部位违停必拖;小区、单位出入口、道路转弯、掉头处违停必拖;引发交通拥堵、影响道路通行秩序必拖;不服从管理指挥,**驾离必拖。

采写:光明通刘晨

本次调查采取网络问卷和电话问卷相结合的方式,共收回有效问卷607份,问卷设有选答题和必答题。

数据来源:民调中心、大粤网;组织实施:民调中心、大粤网

路边停车收费就能*堵?

你是否有过路边停车的经历?

A.经常36.24%

B.偶尔51.57%

C.从不6.59%

你将车停在路边的原因是?

A.周边停车场车位紧张49.59%

B.图方便27.68%

C.图省*8.40%

D.其它8.57%

你认为征收路边停车费能否起到*堵作用?

A.能8.73%

B.不能34.43%

C.不但不能*堵,反而更添堵50.41%

D.不好说6.43%

你认为路边停车收费标准与停车场(库)收费标准相比应该?

A.两者应该同样标准35.91%

B.路边停车收费应该高一些20.26%

C.专业公共停车场收费应该高一些34.27%

D.无所谓9.56%

路边停车收费后,你会减少开车出行吗?

A.会15.98%

B.不会78.25%

调查背景: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深圳市交委宣布,原特区内罗湖、福田、南山及盐田4个区新增约1.2万个路边停车泊位设施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12月1日起正式启用,明年1月1日市交委道交中心将在泊位路段正式实施收费管理和违停执法,违停*低罚款或由200元提高至500元。此前由交警划定的路边免费停车泊位将全部取消,这意味着深圳市民享受了近7年的路边停车“免费”餐即将结束。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