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违停:“无奈”和“无赖”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说法徐龙晨

本月起,深圳路边停车位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而从市民的反应来看,效果有些不理想,在部分路段,甚至出现了车辆宁可违停,也不停入路边车位的情况。而对于路边停车能否缓解深圳拥堵,八成受访者给出的答案也很悲观。

问题为何会如此复杂?一方面,我们在设置、设备上确实做得不够好,也因此,路边违停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无奈”的成分在。而从另一方面,不可否认的是一些违停司机的素质问题,也让路边违停多了几分“无赖”在其中。

除了停车位的不足,执法警力的不足也往往从客观上导致违停泛滥。根据交警部门公布的数据,在去年深圳全年查处的376万宗交通违法中,违停约有120万宗,占总数的31%,相比之下,去年交警部门公布的警力显示,深圳交警有2259人。而据深圳交警部门计算,以福田、南山、罗湖三区为例,道路总长为729公里,减去快速路51公里,主干道177公里,拥有路边停车位的道路80公里,剩余道路的里程为421公里。而根据测算,管理同样里程的警力配备应该在1800人左右,而三区路边实际警力仅411人。警力不足,*直接的影响就是执法“打折”,而这种“打折”,往往让人造成一种“即便违停也有机会逃过罚款”的印象。而这种印象的产生,则会促使更多人选择违停。

在这些客观原因之外,一些主观的原因也往往造成违停的泛滥,其中,“不肯花*”就是*任性的原因。在一些路段,停车场里车位空空,在一旁的路边上却有大量违停车辆。其实,这一类停车场收费价格并不算高,***高也仅在10元至20元之间。但不少司机出于不愿缴费的心理,宁可将车停在路边,占用道路资源,也不愿停入停车场。

面对这些无奈和无赖,未来在违停*理中又该怎么办?对此,我们应该区分对待。对于确实由客观原因导致的违停,在执法过程中,多一些人性化,多一些劝导,理解司机的无可奈何。而对于耍无赖的违停,在执法中,更要加大处罚力度,将这种不文明的现象扼制在萌芽阶段。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