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深圳车友最爱在哪买卖二手车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进入“换车时代”,*次购车的人群也开始将目光转移到价格实惠的二手车上。这时候他们都面临一个选择:如何进行二手车交易?事实上,二手车买卖的形式有很多种,究竟哪一种方式对于消费者而言*为划算?随机调查了40名车主,看看哪种处理方式*受青睐,其中不同的交易渠道也是各有利弊,了解一下吧。

No.1

二手车市场

票数占比:42.5%

虽然二手车交易的方式层出不穷,不过对于许多普通消费者而言,传统的二手车市场仍然是他们的*选。二手车市场是专门买卖二手车的地方,市场里既有大大小小的二手车经纪公司,也有一定规模、制度成熟的品牌二手车店,可供消费者购车的途径*多。

优点:车型多,方便挑选

近日因业务发展的需求,王先生公司需购置一台二手面包车,他选择到西丽的桃源二手车市场。他告诉,因为还没有*终确定购买哪款车型,希望在市场里多看几款,也方便进行车型的对比和价格参考,确定后今儿直接过户。

缺点:差价大,市场复杂

去年在罗湖宝安北路购买了一台二手思域的刘先生就跟感叹道,以后挑选二手车时一定要找个懂车的朋友陪着,防止上当受骗!他当时就因为看到这台车价格很低,经不住卖家的一阵吹捧,一时冲动就下了决定,没想到开了不到1个月电瓶就坏了,维修时对方说是电瓶老化,可当时卖家说这车还不到2年车龄!

No.2

熟人朋友介绍

票数占比:22.5%

在国人眼中,办事情“找熟人托朋友”,这样事情就比较容易得到解决。就连买卖二手车,也有部分群体更青睐于“找关系”。但是,倘诺您有意跟熟人进行二手车交易的话,也要提前了解一些注意事项哦。

优点:可信度高,避免被忽悠

前段时间张先生因为孩子出生换了台大车,要把旧车卖掉。恰好一老家的哥们正好有买台二手车的打算,两人一拍即合,张先生告诉:“卖给关系够铁的死党既能卖个人情,同时也避免被忽悠,他好我也好,这样的机会实在难得。”

缺点:价格难定,易生误会

“亲戚之间过户是不错,但也有不好的地方,这价格说低了感觉伤感情,事后如果车况一切正常还好,就怕出了问题,双方产生误会和隔阂。”彭先生告诉,上半年他收了姐夫开了4年的凯美瑞,价格低于外面的市场价,但因为车开了也有不短的时间,时不时闹点小毛病,心里嘀咕着是不是问题车来着,后来找了维修店才被告知,一些零部件需要更换或保养,算下来还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No.3

4S店

票数占比:17.5%

如今大部分汽车品牌已将业务范围扩大到二手车上,纷纷开始销售其对应的二手车,同时支持二手车置换业务,从而省去了客户自行卖车的“繁文缛节”。

优点:车况有**,**保修

顾忌到品牌形象和口碑,4S店在回收旧车时十分注重车况,车辆多为年份较新,并且有经过检测的质量认证书,因此车况有**。不少4S店还**一定保修期限,解除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虽然相比之下要多花点*,但车况有**,省事省心,从长远利益来看是值得的。

缺点:车型较少,估价不高

“买新车的同时处理自己的二手车,很多人觉得省时省心,当然前提是你不是特别在意你旧车的价格。”曾在4S店办理过置换业务的吴先生称,4S店的评估价格与外面主流市场存在一定的差异,往往评估价格脱离市场行情,这可能就需要车主提前做好功课,事先到市场上询价,而在这个过程中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No.4

专业电商

票数占比:10.0%

近两年,国内汽车电商平台迎来了爆发期,如雨后春笋一般,当中二手车电商自然是不甘人后,包罗信息中介、竞价、收购、寄售等多种方式的交易模式相继推出,处于起步阶段的二手车电商正在逐渐获得消费者的关注和认可。

优点:车源丰富,节省时间

明小姐平时工作很忙,几乎抽不出时间到二手车市场,加上自己对车不甚了解,对卖车一事很是苦恼。一天在电台广播上听到某二手车网站提供线上预约卖车,随后尝试在网站填写个人资料,后来便收到网站工作人员的致电,联系确定时间进行车辆上门免费检测,由专业评估师估价后经过3天的网上竞价,*终顺利成交,电商本身不参与买卖,而是通过交易佣金的方式来获利。

缺点:看车不便,车况有差异

二手评估师关先生向表示,目前二手车电商无非两种模式:竞拍交易的O2O和不涉及交易的导购模式,它们往往能提供大量的车源信息,让消费者节省了时间和精力。但是,在传统的消费观念下,看车不便是电商的一大短板,况且并非所有电商均能做到信息真实透明,恰恰一些小网站急于求成,没对车辆信息进行核实,往往会出现车辆前后差异明显的“事故”,到时候受伤害的还是消费者自己。

No.5

在线拍卖

票数占比:7.5%

随着网络的普及,利用网上社交平台给爱车找个新主人,是时下正兴起的一种特别“拍卖”模式。利用社交平台买卖车辆时,*先要大致了解市场行情,确定好两个价格,一个是网上售价,这个价格可以参照同类车的价格;第二个就是确定售价底线,前提是要事先掌握了解车辆的状况。

优点:节省时间,对接方便

麦先生跑了多个二手车市场,商家对他这辆开了5年的福克斯出价都很低,后面听说在某社交网站上卖车经常会有惊喜。自己决定尝试发帖,把车辆的状况、图片编辑上传后很快得到一些卖家的咨询,与其中一名合适的卖家约好时间、地点看车,后来成交价既比自己卖给二手车商的价格高,而且对方购置的价格也要比市场价低,实为双赢的选择。

缺点:后续问题不易解决

杨小姐回想起自己在线卖车的经过,“我就曾经在网上挂了车辆信息,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一个心仪买家的电话都没有就算了,更多的是一些车贩子不厌其烦的骚扰。”

从事二手车销售工作的小徐告诉李杰

制图:何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