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为配合他工作,同意上调管理费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东湖丽苑

陈登海

保安,看起来并不体面的一份工作,但在认真工作的人身上,总能看到光芒。陈登海就是其中一位。***的保安工作生涯,谈及自己的工作,陈登海说得*多的是“珍惜”。“有人会觉得介绍自己是保安太丢人,但只要自己喜欢,保安也是一份不错的工作,要珍惜自己这份工作,对得起自己的工作。”在东湖丽苑,他是工作年限*久的保安,面对新来的队员,身为保安队长的他,经常告诫队员,既然做一份工作,就老老实实做好。

救*、抓小偷,这些事都难不倒他

东湖丽苑被业界誉为“物业管理**村”。小区542户,陈登海熟记于心。保安的日常工作比较琐碎,每家每户的水电维修,业主们一个电话,陈登海就上门免费维修。采访途中,他接到供电局电话,“有业主欠了电费,我帮忙跑下腿告知。”陈登海笑着很腼腆地说,小区偶尔几户没及时交电费,不想供电局的工作人员辛苦,自己只是帮个小忙。

热心肠,负责任。有一次小区9栋有业主家失*,家中有老人孩子,接到电话,陈登海拿了把斧头跑上楼。因为烧水烧干了锅,引起*灾,业主在逃生过程中把门关上,一时之间开不了。征得业主同意,陈登海破门,把*扑灭。本来已经报了*警,见陈登海把*灭了,业主取消了**。

保安*重要的工作就是维护小区*安。陈登海有过好几次抓小偷的经历,一次单*抓小偷的过程中,因为对方是个团伙,被打伤入院。“后来一次抓小偷,我们保安人多,成功抓住了。”有过一次受伤经历,再次遇到小偷时,陈登海并没有胆怯。小偷从小区冲出去,门口是一个两三米高的台阶,陈登海和队友二话不说,跳下去,成功制服了小偷。

救*,抓小偷,这样的事并不难,陈登海工作中感觉*难的,是经常有业主喝醉,在小区内发酒疯。有一次小区一名老人喝醉酒,往公共地方扔酒瓶子。玻璃碎了一地,陈登海一边安排清洁工清扫,一边在旁边等待老人清醒,给他做工作。

发自心底觉得,保安是不错的工作

业主对陈登海的信任,就是对他*大的肯定。1981年东湖丽苑有了物业,管理费一直未上涨。收支不平衡,很多小区都希望上涨管理费,但开展起来难度很大。在东湖丽苑,这个问题因为有陈登海的存在,很快予以解决。只要是陈登海上门,业主们立马配合,同意上调管理费。“有业主问我,老陈,这个钱是不是交给你?”陈登海说,得知钱不是交给他,但为了配合他的工作,业主们也都同意了上调管理费。

保安工作做得好,陈登海名声在外。周先生是东门北路2075号小区的业主,说起陈登海,他连声称赞。原来,陈登海住在距离东湖丽苑几百米之隔的东门北路2081号小区。小区前几年物业管理公司撤离,小区居民一致推选陈登海负责小区日常维护。此前2075号小区和2081号小区要通煤气,周先生找到陈登海,在陈登海的沟通下,2081号小区84户业主同意此事,小区这才顺利通上了煤气。

“有时候很累,累到一句话都不想说。”陈登海坦言,遇到突发事件时,工作起来要十几个小时很辛苦。但业主对他的信任,给他带来了职业上的成就感。在旁人看来并不体面的保安工作,却是他的爱好。“只要自己喜欢,不管哪份工作都好。”陈登海喜欢保安这份工作,发自心底地觉得,这是一份不错的工作。

保安提示

业主遛狗时,请别忘给爱犬系上链条

深圳很多小区都有人养狗,养狗带来不少扰民问题,这一直是保安工作的重点内容。养狗如何减少扰民,维护小区卫生?主人平常遛狗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狗,系上链条。搭乘电梯时,主人*好下蹲安抚小狗,让同搭乘的住户放心。遇到小狗便便,*好随身带上报纸等物品,方便及时清理狗狗粪便。

采写:李榕

摄影:赵炎雄

扫码有礼

回复“门票”,就有机会获得12月17日晚南山文体中心话剧《错位》门票两张。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